中国最北省份打造以冰雪体育为基础的产业框架

2015年09月08日16: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最北省份打造以冰雪体育为基础的产业框架

  新华网哈尔滨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在各地相继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之时,黑龙江省结合自身冰雪体育优势,着力打造以冰雪体育为基础的黑龙江特色体育产业规划。

  日前,该省出台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从该省省情及地域特点出发,以冰雪体育产业为基础,以品牌赛事打造为依托,构建哈牡绥冰雪产业带、哈大齐体育制造产业带、乌苏里江界江国际赛事产业带等为拓展延伸的体育产业发展框架。同时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150亿元,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500万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的目标。

  作为中国冰雪体育重要的发展基地,黑龙江省在国家大力筹办冬奥会、促进冬季运动发展的大背景下,已规划并落实了诸多促进冰雪体育产业发展的举措。

  黑龙江省体育局产业办副主任张强介绍,该省已开始组建体育产业集团,破解公共资源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合一”的体制机制阻碍,整合该省体育局可经营优势资源,采取市场化运营方式,按照上市公司规划目标,打造体育产业旗舰型企业。

  设立省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按照2020年前每年不低于5000万元,2025年前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目标,通过资助、贴息、奖励等形式加大对体育产业项目的政府扶持引导。

  同时,作为中国最北省份地处东北亚中心,对俄体育文化交流一直是该省体育工作的重点。目前,该省也已着重打造中俄横渡黑龙江、中俄汽车自驾集结赛、中俄橡皮艇拉力赛等品牌赛事活动,并逐步扩大冰雪马拉松、雪地足球、冰雪汽车拉力赛等特色比赛影响力。

  据悉,该省还将加快推进体育智能化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体育经营管理、冰雪设备管理、体育经纪等专业人才培养。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