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想夺冠需跨越韩国伊朗 落选赛18进3难度大

2015年09月09日11:0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男篮想夺冠需跨越韩国伊朗 落选赛18进3难度大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中国女篮刚在家门口丢掉亚洲冠军,中国男篮即将在长沙迎来男篮亚锦赛。同样是只有夺冠才能获得直接晋级明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中国男篮目前遭外界集体看衰。据知情人昨天爆料,中国男篮已确定了最终的12人名单,易建联领衔内线,控卫郭艾伦压哨入选。按照亚篮联的规定,各队的参赛正式名单将于9月9日公布,此前伊朗、韩国等队都已经确定名单。

  入选的12人分别是:易建联、王哲林、周琦、李慕豪、丁彦雨航、赵泰隆、翟晓川、李根、周鹏、赵继伟、刘炜、郭艾伦。邹雨宸、睢冉、易立、刘晓宇、方硕4人则遭淘汰。郭艾伦一直是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他于4月离开国家集训队赴美疗伤,伤愈回国后便一直跟随国奥队训练和比赛,国家队一直没有对郭艾伦再度征召,他甚至错过了男篮欧洲拉练。直到8月底,在距离亚锦赛开幕只有不足一个月时,他才重新回到国家队。很显然,这还是因为中国男篮稀缺控卫的缘故。目前这支男篮,易建联是绝对核心,外线核心则是在国奥表现火爆的郭艾伦,但这个夏天两人就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合作过,他们之间的配合还是充满了疑问。另一大问题是经验不足。这支中国男篮中打过上届亚锦赛的只有4人,除了阿联,郭艾伦、王哲林和周鹏都只是替补。面对伊朗、菲律宾、韩国甚至中华台北这样的对手,经验会是中国男篮的一大劣势。

  若无伤病和突发情况,这份名单将是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2015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3日在长沙打响,从中国女篮此前在武汉的溃败来看,东道主要想真正“获利”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如果中国男篮依然无法跨越伊朗、韩国等队夺回亚洲冠军,那么他们基本就与明年的奥运会说再见,因为要想从“18进3”(18支参赛队仅有3个晋级名额)的奥运落选赛突围的难度太大了。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