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确定:8人90后 5人曾参加过

2015年09月09日14:4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确定:8人90后 5人曾参加过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国际篮联官方确认,中国男篮上交了2015男篮亚锦赛12人大名单。与之前媒体的爆料完全一致,郭艾伦搭上前去长沙的末班车。

  中国队的12人大名单是赵继伟、刘炜、郭艾伦、赵泰隆、丁彦雨航、周鹏、翟晓川、易建联、李根、李慕豪、王哲林、周琦。这也就意味着,目前正在跟随国家队集训的刘晓宇、睢冉、易立和邹雨宸4人落选。在这份名单中,打过上届亚锦赛的只有郭艾伦、易建联、王哲林与周鹏,而12人大名单中,有8人是90后,甚至还有像周琦这样1996年出生的小将。

  宫鲁鸣重新挂帅中国男篮后,加速了队伍的年轻化。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易建联依然是绝对核心。他和老将刘炜、周鹏将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尽管如此,经验不足的问题依然严峻,除了阿联,上届亚锦赛郭艾伦、王哲林和周鹏都只是替补。面对伊朗、菲律宾、韩国甚至中华台北这样虎视眈眈的对手,经验会是中国男篮的最大劣势。

  本届亚锦赛,虽说在主场作战,但中国男篮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在国际篮联看来,最被看好的是卫冕冠军伊朗队,中国男篮只是头号挑战者。确实,以提前曝光的这套12人班底想要在亚锦赛夺冠难度不小,即便是在主场。除了经验问题,压力是人们不看好中国男篮的另一大理由。中国男篮虽然在过去8届奥运会保持全勤,并多次杀入八强,但自2011年亚锦赛夺冠直通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队不仅在伦敦奥运会上惨遭吊打,此后还连续在亚锦赛、亚运会上无缘夺冠。本届男篮亚锦赛只有冠军才能“直通”明年里约奥运会,第二、第三名的队伍将会进入落选赛。

  男篮奥运会落选赛向来竞争惨烈,虽然里约奥运会的男篮落选赛队伍从12支扩充为18支球队,但是晋级名额依旧为3个,面对众多欧美强队,如果中国队不幸掉入落选赛,进军奥运会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此前,中国女篮已经在亚锦赛决赛中被日本队完胜,丧失了“直通”奥运会的机会。J189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