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洒下快乐阳光

2015年09月09日13: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足球,洒下快乐阳光

  新华网河北香河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9月初的香河,天气渐渐转凉,但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内,却是一片火热的景象。赛场上,来自亚足联10个会员协会的14岁以下青少年代表队争抢激烈,切磋技艺;赛场下,来自香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20多位孩子也感受到了足球带给他们的那份火热的爱。

  亚足联14岁以下青少年足球节9日在河北香河拉开帷幕,场边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来自当地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开幕式上,这些孩子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特制足球,这种足球经久耐用,还可以减少孩子踢球时受伤的可能。

  中国队与北马里亚纳群岛队的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与亚足联代表来到场边,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见到心爱的足球,孩子们别提多高兴了,立马放下踢了起来。他们的热情感染到了场边的每个人,旁边负责拍摄的媒体记者后来也加入到和他们的互动中。

  11岁的卢永鑫显得尤为活跃。他把球踢到了正在给他拍照的记者脚下,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他的行动已经是最好的“邀请函”,记者就和他玩起了传球。

  年龄不大,卢永鑫的脚劲可不小。在一次大力传球让记者没有接住后,他带着自豪的语气说:“我赢了!”。来自北京的20多位青少年足球教练员之后给这些孩子们进行了较为专业的指导,一位教练指导卢永鑫如何用脚弓传球,几次练习后,卢永鑫大声地说“我学会了”,自豪感又一次写在了他的脸上。

  虽然卢永鑫无法完整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但当记者问他喜不喜欢踢足球时,还是能从他口中听到“喜欢”和“开心”的字眼。

  香河县特殊教育学校总共有30多名学生,平时的体育课上,体育老师会根据学生的身体特点进行不同项目的练习,足球、篮球和跳绳是这所学校开展较为普遍的运动项目。场边的一位老师说,一上体育课,无论踢足球,还是打篮球,孩子们都会表现出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

  坐在场边的卢永鑫聚精会神地看着双方球员的表现,记者问他场上这些球员厉不厉害时,他的回答是“他们比我厉害”。

  足球节期间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关于社会责任的讲座,来自亚足联的专家会对基层教练员进行授课,如何进行青少年足球教育,通过足球传递爱心,把讲课中的理念贯彻到青少年的日常教育工作中。林晓华表示,希望通过足球给孩子们带来快乐,传递社会对残障孩子群体的关爱。

  由于刚开学不久,孩子们只在场边看了上半场比赛,就在老师的带领下离开了训练基地。这一天的天空有些灰蒙蒙的,但足球在孩子们的心中洒下了一片阳光。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