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网8强赛2比1战胜姐姐 小威再连胜两场年度全满贯

孙海光

2015年09月10日08: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美网开赛后最受关注的女单比赛仍由大小威姐妹来奉献。昨天结束的一场女单8强赛,小威2比1战胜大威,对姐姐的战绩改写为16胜11负。谈及仅差两场就能实现的年度全满贯,小威称这不仅是她的成功,更是姐妹俩的成功。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自如地跟兄弟姐妹们比赛,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均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内战”。

现场 小威打姐姐手下不留情

6比3、1比6、6比2,与姐姐的第27次交手,小威赢得并不轻松。比赛时每每在逆境中打出好球,小威总是忘情地呐喊,并不因为对手是姐姐就变得收敛。

“很明显,我们在场上都是有竞争力的球员。但一旦比赛结束了,你知道,我们还是姐妹,还是朋友。”小威说,在场上姐姐就是对手,这会让她更加投入地比赛。

现役球员中,大威是战胜小威次数最多的球员。昨天这场8强战与此前26次比赛一样依旧火爆。“我了解维纳斯(大威),就像她了解我一样。”小威称跟海宁、辛吉斯、小克等大满贯球员有过很多次交手,但自己输得并不多,“她们不是很了解我的打法,也没有像维纳斯那样战胜过我很多次。”

一起征战巡回赛,姐妹俩有个坚持了十多年的理念:“如果你做不到,那么你的姐妹做到了也是一样的。”打进4强后,小威离年度全满贯仅差两胜。小威称若能实现这一伟业,姐姐也有功劳,“我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小威称姐妹俩一起成为职业球员,一起奋斗到现在感情很深,“我不知道这对我的家庭是否真的很重要,但对我很重要。”

对手 大威赞妹妹或超格拉芙

35岁的大威是女单签表中年纪最大的球员,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不在状态。本赛季,大威已两次打进大满贯8强,小威也直言很开心看到姐姐现在还能有如此竞争力。

与小威场上场下分得清楚不同,大威称不管场上还是场下,妹妹就是妹妹,“我不会区别对待。”赛点上,当小威发出再见ACE后,大威微笑着来到网前与妹妹长时间相拥,“我告诉她,我为她开心。”

大威称妹妹当下还有机会赢得年度全满贯,足以说明她的伟大,“我也曾经跟不同时代的最好球员交手过,我知道竞争水准是怎样提升的。而且,塞雷纳(小威)现在所处的环境更激烈。”

在大威看来,妹妹几乎是史上最佳。一旦本周六能拿下美网,小威的大满贯数将来到22个,追平格拉芙。至于格拉芙和小威谁更伟大,大威称两人处于不同的时代,但在一些技术层面,小威更占优。

“我跟她们都打过比赛,从发球环节看,塞雷纳更好。速度上,两人都不错,但塞雷纳稍占上风。”不过大威也表示两人处在不同的时代,很难直接对比,“如果格拉芙在这个时代,她的成就可能更好。”

旁观 费德勒小德不愿“内战”

大小威内战吸引了美国众多名流观战,能容纳1.5万名观众的阿瑟·阿什球场也座无虚席。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自如地跟兄弟姐妹们比赛,费德勒便庆幸没有打网球的兄弟。

美网开赛后,女单冷门频频。不过当大威、小威都还在时,组委会依旧不用担心。从1998年首次交手来看,姐妹俩的“威氏内战”从未让球迷失望。昨天这场大战,吸引了奥普拉、卡戴珊、拳王阿里女儿莱拉,以及金夫人等人到场观战。

17年来27次交手,大小威姐妹已能很好地处理“内战”带来的心理影响。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她们这样从容,即便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都表示应付不了这样的“内战”。

“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做到和自己的兄弟交手,应该是不可能,在场上我应付不来。”鉴于此,小德称异常敬佩大小威姐妹,“我很敬佩她们这些年来所做的一切,其实也挺奇怪的,她们一起长大,一起打网球,互相爱着对方,但作为职业球员,却又要不断地在巡回赛中交手。”

与小德一样无法应付“内战”的还有费德勒,“如果要和兄弟比赛,确实很难,我很高兴我没有会打网球的兄弟。”费德勒称。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