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开杆 三大看点悬念丛生

2015年09月13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开杆 三大看点悬念丛生

  中新社上海9月13日电 题: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开杆 三大看点悬念丛生

  作者 马化宇

  2015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4日将在上海体育馆打响。本届比赛中,除了“火箭”奥沙利文缺席外,现世界排名前15位的顶级选手将悉数参赛,其中包括马克·塞尔比、丁俊晖、肖恩·墨菲、贾德·特鲁姆普等名将,令比赛充满看点。

  上海大师赛无卫冕冠军宾汉姆能否实现突破?

  作为去年上海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宾汉姆最近的状态颇佳,今年5月份刚刚拿下世锦赛冠军的他现世界排名第二。

  上海大师赛自2007年诞生以来,至今无人在此卫冕,无论是奥沙利文、塞尔比还是丁俊晖、希金斯均无法打破“魔咒”。

  宾汉姆继去年10:3战胜艾伦获得冠军后,此番再次征战上海滩,他的卫冕之路值得期待。

  不过,与宾汉姆同处1/4区的还有希金斯、霍金斯等人,他们将给宾汉姆的卫冕之路带来不小麻烦。

  丁俊晖家乡作战遇好签能否捍卫东道主荣耀?

  相比之下,被分在3/4区的丁俊晖则要幸运许多。小晖的对手中,麦克马努斯、佩里实力稍逊,马奎尔和瑞恩·戴等人近期状态并不稳定。

  然而,在刚刚结束的6红球世锦赛中,丁俊晖失误较多早早止步32强,状态起伏较大。想要在本次比赛中走得更远,仅看“纸面实力”是不够的,临场发挥同样重要。

  相比丁俊晖抽到的好签,梁文博则显得不那么“幸运”,他将在首轮迎战“巫师”约翰·希金斯,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将会遭遇一位外卡赛选手。

  满分奖金达3万英镑谁将轰下“147”?

  根据世界台联公布的147满分杆奖金额度,如果上海大师赛有新的147分产生,选手将获得3万英镑的奖励。

  在目前的常规排名赛中,上一杆满分由特鲁姆普在今年2月完成,之后,威尔士公开赛、印度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及世锦赛均没有诞生新的满杆分。

  根据满分杆滚动奖金制度,每站常规排名赛满杆分滚动奖金为5千英镑,因此本届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的满分杆奖金将达到3万英镑。

  目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世界冠军宾汉姆、进攻天才特鲁姆普等人均有实力轰下满分147,一旦比赛中出现机会,相信各位顶级大师不会错过满分杆的奖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