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日本超级赛决赛"超级丹"险胜阿克尔森 摘最重一冠

孙海光

2015年09月14日08: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羽联日本超级赛昨晚结束,林丹在决胜局3比11落后时上演大逆转,战胜阿克尔森,摘得本赛季迄今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

对阵丹麦球员阿克尔森,林丹首局21比19取胜,但随后被丹麦人21比16追平比分。决胜局中,林丹一度3比11落后,最终以21比19逆转夺冠,这是他本赛季的首个超级赛冠军。

“从2006年到现在,再次拿到日本公开赛冠军感觉很棒。”林丹赛后称以自己的年龄还可以再多打几年,为国争光。决赛前,陶菲克赶来现场观战,林丹赛后晒出两人合影,感谢陶菲克的支持。

相比前几个赛季,林丹本赛季状态欠佳,之前只拿到一个含金量不高的亚锦赛冠军。为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积分赛,林丹在日本赛前表示未来一年将收心,不再参加综艺类节目。

本届日本超级赛,林丹连遇硬仗,首轮挽救5个赛点后战胜孙完虎。晋级路上,林丹又接连战胜李宗伟、田厚威、苏吉亚托、阿克尔森等球员,冠军成色十足。本周,林丹将背靠背出战韩国公开赛。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