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休闲体育大会龙舟比赛落幕 “南舟北移”推动项目发展

2015年09月14日17: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龙舟比赛竞争激烈
龙舟比赛竞争激烈

人民网莱西9月13日电(记者胡雪蓉) 9月13日,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龙舟比赛在莱西月湖公园落幕。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聊城大学龙舟队包揽了混合组22人100米和2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获得本次比赛总冠军,淮海工学院队和湖南岳阳汨罗屈子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上午进行的混合组22人1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聊城大学龙舟队夺得冠军,淮海工学院太阳雨龙舟队和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分获二三名。在之后进行的混合组22人2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聊城大学队再次夺冠,湖南岳阳汨罗屈子龙舟队与淮海工学院太阳雨龙舟队分获亚军、季军。最终,聊城大学龙舟队凭借绝对实力包揽了两个单项赛的冠军,位列总成绩第一名。

青岛市龙舟协会副会长王增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运动,在我国南方地区非常盛行。近些年,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南舟北移”规划,北方也逐渐发展起了龙舟项目。“2013年11月,青岛市龙舟协会正式成立,现在有500余名会员。去年,协会举办了首届青岛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共有17支队伍、392人参赛,比赛非常激烈。”

本届大会,青岛市龙舟协会也派队参赛,但最终未能取得奖牌。“虽然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能和高水平的队伍同场竞技,大家都感到收获很大。”王增健说道。

龙舟比赛作为此次大会的国际项目,共吸引16支队伍、411人参赛,王增健表示这对于当地开展龙舟运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以前老百姓只能从电视上看龙舟比赛,这次能近距离观赛,对于北方城市开展这项运动意义很大。此外,这次比赛是国际化标准,无论对于参赛队员,还是裁判、观众来说,都是一个学习和提高的过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