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残运会第二日诞生71枚金牌

2015年09月13日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九届残运会第二日诞生71枚金牌

  中新网成都9月13日电 (付敬懿付琳阁)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进入第二日,包括S3级50米自由泳、T42级100米决赛等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共计诞生71枚金牌,其中田径27枚,盲人柔道6枚,游泳38枚。

  当日上午共上演32场决赛对战,其中田径项目产生15枚金牌,游泳赛场17枚金牌。其中,川籍“刀锋战士”陈忆梅在女子T42级100米决赛中以17秒59成绩为四川代表团摘得首金,陈震宇在男子F40级铅球中为浙江代表团拿下首金。

  下午比赛中,田径、盲人柔道、游泳等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产生39枚金牌。广西选手吴国山在男子F56/57级铅球决赛中以14米8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为广西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

  为了体现对残疾人特殊群体的关爱,本届大赛没有金牌统计及排名。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表示,只要能上赛场的都是英雄,英雄则不论排名。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