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亚泰力克力帆 赢下保级“卡位战”

2015年09月14日0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亚泰力克力帆 赢下保级“卡位战”

  9月13日,长春亚泰队球员庆祝进球。当日,在201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5轮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主场以2比1战胜重庆力帆队。 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新华网长春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林宏)13日,201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战罢第25轮,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2:1力克重庆力帆队,赢得保级路上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赛前两队同积27分,距降级区仅有4分,因此两队都想通过本场比赛卡住“保级身位”。开场后,客队并不保守,费尔南多很快利用速度优势从右路撕开主队防线,多亏亚泰门将吴亚轲及时封堵住吉利奥蒂的包抄射门线路,主队才能躲过一劫。

  “吃一堑,长一智”,领教了费尔南多卓越的个人能力,长春队中后卫伊斯梅洛夫“左倾”,杜震宇、张笑飞等球员也对费尔南多进行“重点照顾”,很快,随着重庆队后场的出球路线被封堵,客队攻击锋芒遇挫。

  第35分钟,长春队取得领先。快速反击中马祖得球,他在右路奔袭后横敲皮球至禁区内,专心只想扛住莫雷罗的重庆后卫莱伊尔,不慎将球碰进自家大门。

  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重庆队利用定位球机会扳平比分,孙继海长传将皮球吊入禁区,经队友头球后蹭,吉利奥蒂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得分,1:1。

  重庆队进球后士气高涨,费尔南多曾在第60分钟利用快速反击机会带球突入禁区,他面对门将选择搓射远角,可惜皮球弧度不够、稍稍偏出。

  长时间攻坚乏力,又屡被对手反击袭扰的长春队,终于在第70分钟觅得超出比分的机会,裴帅在禁区内被孙继海放倒,裁判员指向十二码线,莫雷罗主罚点球一蹴而就,主队2:1领先。

  重庆队在换下体力不支的费尔南多后,面对主队坚如磐石的防守也办法不多,终场前比分也没能被再度改写。

  重庆队主帅王宝山赛后说:“我们打得不错,全场创造的机会比对手更多一些,但因为三条线之间拖得比较长,给对手不少反击机会,这让我们下半场压力很大。”

  “队员在防守上缺乏耐心,个别位置下半场扳平比分后思想不够统一,这导致我们最后输掉了比赛。”王宝山补充说。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