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独进5球破一堆纪录 西甲射手榜领先梅西4球

2015年09月14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C罗独进5球破一堆纪录 西甲射手榜领先梅西4球

C罗独进5球破一堆纪录西甲射手榜领先梅西4球

C罗再度令人吃惊地一场独进5球。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又一次共同进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C罗和梅西双双打破个人新赛季西甲的进球荒。C罗用“一巴掌”的5个进球终结了新赛季各项比赛零进球的霉运,回报了那些坚信他能一赛季打进50球的人的信任,也刮了那些专“黑”自己的人的耳光。皇马以6比0大胜西班牙人,C罗独进5球,不仅一下在射手榜上领先梅西4球,甚至超过了巴萨新赛季3轮比赛的全部进球(4个)。

  C罗又破一堆纪录

  C罗仅用7分钟就打破了进球荒,20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而“一巴掌”的进球,更让他又破一堆纪录。这是他今年在西班牙人主场第2次“戴帽”,将自己保持的西甲帽子戏法纪录增加到28个,也以包括杯赛在内的32个“帽子”与梅西共享西班牙足坛帽子戏法最多球员的殊荣。20分钟打进3球,是西甲史上并列第5位用时最少的帽子戏法,更是皇马55年来最快的帽子戏法。

  此外,C罗成为西甲史上最快达到客场百球的球员(103场),梅西用了127场。在西甲总进球榜上,C罗以230球超越劳尔(228球)和迪·斯蒂法诺(227球),升至第4位,也超越劳尔成为皇马的历史西甲射手王,C罗也是西甲打进230球的球员中所用场次最少的(203场)。这是C罗第2次在西甲独进5球,也是首次在客场打进5球,更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5球且有助攻,他也成为西甲首位在西班牙人主场打进5球的球员。连续两个赛季在西甲赛场上演独进5球的好戏,历史上只有3名球员能做到,C罗之前的两人都是60年前完成此项壮举的。

  梅西进球献给二儿子

  虽然梅西不如C罗张扬,但他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是那个让巴萨变得不同的“胜负手”。巴萨在客场以2比1逆转马竞,虽然托雷斯14战巴萨打进第10球为马竞先拔头筹,但内马尔任意球扳平比分,替补登场的梅西在第77分钟接苏亚雷斯助攻冷静破门,将比分定格为2比1。巴萨就此成为西甲史上第一支连续4个赛季以3连胜开局的俱乐部,目前在榜首领先皇马2分。

  这是梅西19次联赛对阵马竞打入的第20球,也让他成为唯一一位在过去12个西甲赛季全部取得进球的球员。同时,梅西以24球超过萨拉,成为对马竞进球最多的球员;以10球超越C罗,成为在卡尔德隆球场进球最多的客队球员。因为赴美国打了两场国家队比赛,梅西上周四才回到西班牙,周五又因二儿子出生而没有参加训练,周六就直接进入比赛状态,仅仅打了30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进球后的梅西将拇指伸入嘴中,将进球献给刚出生的次子马特奥。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第一个儿子蒂亚戈出生后第9天开始,梅西创造了一波21场西甲连续进球、共打进33球的世界纪录。如今,二儿子出生,梅西在新赛季西甲随即开斋,不知道二儿子带来的“脚风”会不会更好?

  记者 周婉琪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