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爆发赢球回应外界质疑 对手比他小了11岁

2015年09月14日09:5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林丹爆发赢球回应外界质疑 对手比他小了11岁

林丹爆发赢球回应外界质疑对手比他小了11岁

资料图:林丹。

  32岁的林丹还能夺冠吗?在今年8月份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止步八强之后,林丹面临了如潮的质疑。昨天,林丹苦战1小时18分钟,2比1战胜比自己小11岁的丹麦好手安赛龙,获得日本公开赛冠军。相比于成绩,让球迷更感欣喜的是超级丹仿佛找回了对胜利的饥饿感。

  外界质疑 林丹爆发赢球

  在世锦赛上出局之后,林丹被外界怀疑战斗力下降。本届日本公开赛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实际上在第二轮,他仅用47分钟就2比0横扫李宗伟,让人眼前一亮。昨天决赛,林丹的对手是21岁、身高1.91米的丹麦新星安赛龙。此前两人交手过两次,各胜一场。

  昨天林丹一上来就面临“逆风球”,他一度以11比14落后,但连得4分反超。胶着局势持续到19平,林丹连赢两分以21比19先胜。年轻气盛的对手在第二局增加了不讲理的杀球,以21比16扳回。丹麦小将已经起势,这让人担心林丹在第三局能否应付得来。果然林丹在第三局以2比7落后,3比11交换场地。危局之下,林丹爆发了。他慢慢缩小差距,硬是把局面重新拉回均势。又是在19平之后,林丹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21比19锁定胜利。

  赛季首冠 球迷送上祝福

  这是林丹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也是他自2014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后夺得的首个超级赛冠军。林丹赛后也说,“从2006年到现在,再一次拿到日本公开赛冠军,感觉很棒。”赛后,他兴奋地脱下球衣,扔向看台。

  同样,这个冠军也给了球迷信心。有球迷写道:“真的回来了,看了这场球我们就知道你一直都在,大将就是这样的:经得起风雨也戴得稳王冠。”还有球迷评论说:“说实话,年龄摆在那儿,不容易。谢谢你的坚持,里约加油,相信你!”

  在其他几项决赛中,张楠和赵芸蕾最为辛苦,除了混双,他们还和各自搭档杀进了男双和女双决赛。最终,张楠/赵芸蕾1比2不敌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混双失冠。赵芸蕾/钟倩欣2比0战胜丹麦的彼德森/莱特,女双摘金。傅海峰/张楠在男双决赛中0比2不敌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

  北京晨报记者 杨萌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