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尚光旭跳远超世界纪录

2015年09月14日14:0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尚光旭跳远超世界纪录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上传来捷报,天津市体育代表团昨天在游泳、田径、柔道多条战线全面开花,收获6金4银2铜。其中,残奥会冠军冯雅竹不负众望,为天津市体育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尚光旭则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以超世界纪录0.25米的佳绩夺冠。

  泳池大战昨天开打,津门泳军惊喜连连。在女子S2级50米自由泳决赛中,天津选手冯雅竹以1分2.35秒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夺冠,另一名天津选手刘佳获得第三名。被誉为“中国飞鱼”的杨博尊,毫无悬念地摘取男子S11级100米自由泳金牌,成绩为59.24秒。14岁小将刘玉涛首次参加残运会,以2分34.66秒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勇夺男子SM13级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王喆在男子S15级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25.06秒的成绩破全国纪录并夺得冠军。

  田径赛场,津门选手取得新的突破。短跑好手、伦敦残奥会银牌得主尚光旭首次转战跳远赛场就大放光彩。在男子F37级跳远决赛中,他第一跳6.17米就遥遥领先其他对手,第二跳6.36米超越了俄罗斯选手保持的6.31米的世界纪录,第三跳他以惊人的6.56米的成绩再超世界纪录。

  在盲人柔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北京残奥会冠军王丽静遭遇广东新秀李碧云。结果在4分钟鏖战中,王丽静进攻积极主动,虽然两次使用寝技遗憾没有取得有效分,但李碧云被判消极一次,四次参加残运会的王丽静如愿夺得冠军。

  记者迟昕欣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