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英媒体曝穆里尼奥被切尔西全队孤立 狂人四面楚歌

张巍

2015年09月15日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的英超比赛只是刚刚开始,对于切尔西来说似乎已经结束,被曼城拉开11分的现实,似乎已经让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告别了冠军争夺。而更糟糕的是,穆里尼奥本人已经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狂人在切尔西的第二次生涯,已经走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毫无冠军气质

新赛季才开始5轮,切尔西就已经输掉了3场比赛,被领头羊曼城甩开了惊人的11分, 在输给埃弗顿后,穆帅已经很难把球队团结在一起了。《邮报》更是非常尖锐地批评切尔西如今表现糟糕,根本没有冠军的精气神,更不像是穆里尼奥的球队。现在的切尔西,不但进攻上和上赛季无法相比,甚至就连一贯引以为自豪的防守,也全然没有了上赛季的水准。“被奈·史密斯打进三个球,这不是切尔西,至少不是上赛季夺冠的那个切尔西。”英国媒体这样说。

穆里尼奥被孤立

在这样的情况下,穆里尼奥的日子无疑非常不好过。据英国媒体透露,穆帅如今遭遇了信任危机,从球队工作人员到球员,如今都躲着穆里尼奥,显然队内上下都不想与他有任何交流,切尔西内部的工作气氛现在变得非常压抑,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的负面消息。要知道,尽管穆里尼奥性格乖张,但至少他的人格魅力还是有相当吸引力的。不管是第一次离开切尔西、抑或是离开国米,还是被皇马炒鱿鱼,穆里尼奥也没有如此孤立过,这次在切尔西,显然不是那么简单。

导火索是女队医

这次穆里尼奥遭遇到的危机,起因还是他之前炮轰切尔西女队医艾娃的争议。尽管不敢明说,但是切尔西的工作人员在私下里都坚定支持艾娃。切尔西的球员们对于穆帅在这件事上的做法也感到不满,穆帅现在甚至很难在更衣室激励球员们了。而在被穆帅炮轰后,艾娃已经36天没有工作了,她本人正在试图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利益,而穆帅一直拒绝对此事进行道歉。更糟糕的是,就连阿布的伴侣朱可娃也认为穆帅在此事上缺乏尊重,更有消息指出,就连球队老板阿布也对穆里尼奥对于此事的处理手段大为恼火,而这次事件对球队的成绩造成了负面影响,更是阿布所不能接受的。

队员也有意见

除了对于穆里尼奥和女队医的事情有意见,切尔西队内的球员对于狂人的技战术安排同样有不满。威廉、奥斯卡和阿扎尔这些在进攻端很有天赋的球员都希望切尔西的比赛可以踢得更积极、更好看、更有攻击性,但是穆里尼奥依然坚持自己的防守反击战术,这引起了队内部分球员的不满。此外,阿布曾施压穆帅希望他能善用球队的年轻人,不过事情很不顺利。外界普遍认为,穆里尼奥不擅长培养自己的青训球员,本赛季切尔西有33人被外租,其中不乏被外界看好的天才,而穆里尼奥本赛季引进的诸如法尔考等人的表现又难以服众,这更进一步加剧了外界对穆里尼奥的质疑。

只有成绩能转运

对于现在的穆里尼奥来说,要想扭转目前四面楚歌的局面,只有带队在成绩上有所扭转才有希望,但是本周末的联赛切尔西就要迎来阿森纳的挑战,如果再有差池,穆里尼奥的压力将更大,甚至有媒体表示“穆里尼奥存在离开的可能性”。穆里尼奥向来在一支球队待不满三个赛季,而今年恰好是他二度入主切尔西的第三个赛季,从这个角度来看,穆里尼奥的位置的确危险了。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