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网夺冠嘘声不断 小德“厚着脸皮”登顶

徐 明

2015年09月15日08:4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夺冠嘘声不断 小德“厚着脸皮”登顶

德约科维奇在颁奖仪式上亲吻奖杯 /新华社

纽约当地时间周日夜间,世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2015赛季美网男单决赛中,经历四盘苦战,最终以6比4、5比7、6比4、6比4击败前赛会冠军费德勒,成功夺得个人本赛季第三个、职业生涯第十个大满贯单打头衔。对于这场巅峰对决,两大主角却遭到了纽约观众的不同待遇,一个被从头嘘到尾,另一个即使丢掉冠军也被高喊昵称“罗杰”。整场比赛,纽约球场的嘈杂让主裁也无可奈何,比赛中只能不停地提醒观众:“please, please。”

在美网赛场,小德向来是法拉盛的“敌人”,特别是当他的对手是纽约球迷最爱的费德勒时,小德的处境就更加“凶险”。在昨天的决赛场上,小德能够明显感受到来自观众席的“敌意”。当他发出关键球时,总是被各种杂音干扰,甚至还出现了嘘声。对于法拉盛的这种客观存在,小德并不陌生,他自己曾经说过,对于纽约的球场气氛,早已经习以为常。“如果你想知道谁是法拉盛内心最强大的人,那么最佳人选是德约科维奇。”赛后,美国媒体发表评论称,纽约球迷虽然公开与小德作对,但已经无法影响世界男单第一名登顶,这正反映了小德内心的强大。

从历史角度来看,美网并非小德福地。在此之前,小德曾经五次杀入美网男单决赛,但只有在2011赛季夺得一次冠军。相比之下,费德勒却从2004年开始,连续五年夺得美网冠军,这也是美网男单历史上,到目前为止唯一取得该成就的人。而今年,小德终于打破了自己在美网赛场的魔咒。从半决赛开始,小德送蛋击败卫冕冠军西里奇; 昨日在决赛中面对费德勒,小德开局后占据主动,虽然费德勒成功抢下一盘,但凭借机器般精准的击球,小德扭转战局,并保持明显优势,最终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两个赛季,小德在大满贯赛事中,无论是体能还是击球精准度,面对费德勒总是能够略微占得先机。但这并不代表纽约球迷会站在小德一边。对他来说,纽约球迷有些粗俗、吵闹、势力,他们更喜欢费德勒,讨厌德约科维奇,尽管小德并不想与纽约为敌,但这里的气氛对他并不友好。相比之下,赛后,瑞士人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全场高喊“罗杰”的待遇,让他稍感安慰。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费德勒表示,自己很满意比赛中的发挥,“明年我会从头再来。”显然,不管能否夺得冠军,费德勒始终是纽约球迷的最爱。“我的感觉很好,很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能和诺瓦克这样伟大的冠军交手,当然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我打出了我想要的比赛,我很享受这次的征程。同时,我要祝贺诺瓦克,”心情还不算差的费德勒说。

捧起美网冠军,小德在过去六个月中所得到的荣誉(两个大满贯和四个大师赛冠军),已经比现今世界上大多数排名前10的球员在整个职业生涯获得的冠军还要多。面对这一组恐怖数据,即使有纽约观众的喝倒彩,又徒唤奈何?在纽约赢球,还真得有小德那样的“厚脸皮”才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