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 FUSC-NBA 校园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沈阳开幕

2015年09月16日16: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薛原)2015 FUSC(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BA 校园篮球教练员培训班今天在沈阳东北大学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薛彦青、东北大学副校长王福利等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50名大学、中学篮球教练报名参加培训。

薛彦青表示,校园篮球教练员培训班自2014年12月开展以来,受到了基层教练员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因此,为满足不同阶段、不同层级的教练员需求,自2015年起,每年将在华举办2期教练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将更有针对性的侧重大学篮球技战术水平的提高。希望所有教练员通过培训班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迎接校园体育的春天而努力奋斗。

此次培训班由NBA选派两名资深教练员来华,分别是鲍伯﹒麦金农(Bob Mackinnon)和比利﹒贝诺(Billy Bayno)。麦金农先生在大学篮球和专业篮球领域有超过30年的工作经历,他曾经带队创造出NBA发展联盟历史上第二好成绩而且执教的球队都极其善于进攻。比利﹒贝诺先生也有着20多年的执教经验,他现在执教多伦多猛龙队,之前还曾在明尼苏达森林狼和波特兰开拓者队工作,此外,他还去年担任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国家队助理教练,参加了国际篮联的世界杯。

麦金农和贝诺教练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对来自国内大学和中学的150余名基层教练员进行培训。针对我国学校篮球教练员的实际情况,NBA方面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主要从青少年篮球训练理念和训练方法分析、基础技术训练、体能测试概览、技战术演练和防守训练等几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培训。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继续为我国高校基层教练员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提供有利平台,为中国篮球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根基。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