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长:多伦多确定放弃申奥

2015年09月16日14: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多伦多市长:多伦多确定放弃申奥

  新华网多伦多9月15日体育专电 加拿大多伦多市市长约翰·托里15日宣布,多伦多将不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他表示多伦多终将会成为举办奥运会的绝佳地点,但不是在2024年。

  托里认为,对于多伦多来说当下并不是举办奥运会的最佳时机。他说,申奥所需要的经费等问题要仔细考量,不能仓促上阵。

  作为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曾两次申办奥运会,但在1989年和2001年分别输给了亚特兰大和北京。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曾给加拿大人留下惨痛的记忆,盛大的赛事结束后,加拿大花了30年才还清15亿美元的债款。

  目前已经有明确意向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包括美国的洛杉矶、法国的巴黎、意大利的罗马、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和德国的汉堡。多伦多的退选使得洛杉矶成为北美唯一的申办地,这对洛杉矶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届奥运会最终的申办结果将于2017年公布。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