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磊加盟江苏男篮只为打上球 表现获外教认可

2015年09月16日14: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陈磊加盟江苏男篮只为打上球 表现获外教认可

  昨天,江苏肯帝亚(原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对外公布,效力北京首钢男篮15年的老队长陈磊正式加盟江苏男篮。下赛季CBA联赛,陈磊将首次以对手的身份与首钢队比赛。

  1983年出生的陈磊,是首钢队的老队长,也被京城球迷尊称为“陈队”。上赛季CBA结束后,陈磊与首钢队合同到期。这位32岁的老将近3个赛季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加上状态已过巅峰期,球队给予他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但一向以勤勉、刻苦著称的陈磊始终没有放弃打球的念头,即便在首钢队长期不能出场的情况下,仍坚持训练,保持状态。这次合同到期,陈磊决定到外面闯一闯,并为自己寻找一支能打上球的球队。

  随后,他联系上了刚刚完成股权转让的江苏男篮,亲自到队试训,并得到江苏队外教贝西洛维奇的认可。贝西洛维奇认为,队内的锋线队员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需要一名有经验的老队员带一带年轻人。最重要的一点是,陈磊的训练质量非常高,竞技状态保持得非常好,还是一名充满正能量的球员,这对球队有着积极的作用。

  对于这次转会,陈磊表示,“今天已经(在江苏队)注册了,也想提前跟大家说下,谢谢各位这么多年对首钢队和我个人的支持。过去的这些年一直为首钢队效力,做出这个决定真的是考虑了很久,能够出来打球很不容易,也感谢闵鹿蕾指导能给我这个机会。”

  据了解,陈磊自2000至2001赛季升入北京男篮一队后,共在首钢队效力15个赛季,出战了478场比赛。其中,2009至2010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该赛季他场均为球队贡献19.5分和4.1个篮板。不过,随着马布里、孙悦、李根等强援的到来,陈磊的出场时间被极度压缩,上赛季,他只能在末节垃圾时间出场,场均得到3.1分。(王洋)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