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创联赛主场不败纪录 争亚冠资格成主要目标

2015年09月17日14:3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安创联赛主场不败纪录 争亚冠资格成主要目标

刘平摄

  昨天,国安回到工体主场,摇身一变,又成了那个大杀四方、神气十足的主场龙。3比1横扫亚泰,且连续击中门柱。对于国安队来说,夺冠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争夺亚冠资格已变成了主要目标。

  上轮爆冷不敌辽足后,国安为了晋级亚冠再度出击。主教练曼萨诺并没有更换防守球员,而是调整了锋线球员,德扬、张稀哲和张池明进入首发。两个边锋给力,中锋德扬得力,让国安打出了主场气势。另一方面,亚泰7名主力球员因为伤停等问题,没有出场,亚泰上的是青年球员,相当于是半支预备队与国安队主力打比赛。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马里奥说:“我们场上有五六名来自青训体系的球员,对他们来说是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上效力,他们的表现证明我们的青训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还会继续战斗,我相信我们能够涌现这么多、这么好的年轻球员,我们的未来还会更好。”正处于降级区的亚泰,之所以派出年轻球员,还是为了雪藏主力,打好后面的保级战。对于亚泰队而言,这是明智的选择。亚泰客场全力拼国安,未必能够获得1分,输面大,还要付出红黄牌停赛的代价。因此亚泰派出了半支预备队。正是对手放弃比赛,因而也给了国安队一场没有压力的主场比赛。如果运气好一些,这至少是一场5比1的比赛。

  目前,国安创造了本赛季联赛主场不败的傲人纪录,取胜亚泰后,赛季前12个主场10胜2平,主场拿到32个积分,比主场拿到28分的上港多出4分,比主场拿到26分的恒大多出6分,中超第一魔鬼主场名不虚传。为何国安主客场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认为,这与球队战术没有关系,球队始终采取的战术是团队进攻。他说:“这些天我们一直坚持让球队作为一个团队进行比赛,我们今天无论是传接配合还是其他方都是一个团体在进行比赛。”

  与亚泰补赛前,国安6场比赛仅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战绩,6场比赛仅拿到5分,不仅使国安让出了榜首位置,而且积分榜上的排名一路下滑到第4。所幸的是,国安最后5轮还拥有3个主场,分别是第26轮对阵舜天,第28轮迎战富力,末轮对垒恒大。

  对于国安队来说,现在联赛中争夺季军至关重要。由于在2016赛季的亚冠上,中超依然只有“2+2”名额。即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联赛亚军和第三名需要先打亚冠附加赛。目前的问题是,现在联赛的第三名鲁能队也挺进了足协杯半决赛。如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鲁能将和恒大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上港和国安将参加附加赛。可一旦鲁能队足协杯折戟,那么当前的中超四强中,必然有一支球队无缘下赛季亚冠。曼萨诺表示:“我想做到更好,如果能夺冠就争取冠军,如果冠军夺不到就争取亚军,如果亚军也拿不到就争第三,现在恒大领先我们7分,我们必须把后面15分都拿到手。”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德扬戴帽

  国安大胜

  德扬进球或者巴塔拉开和,已成为了国安队输赢的关键。德扬或者巴塔拉二者之一,能够进球,国安就基本打开了胜利之门。就像昨天的比赛,德扬戴帽,国安大胜。

  上轮,国安史上最贵外援克莱伯首发,国安兵败客场,输给保级球队辽足。本轮,德扬登场之后,第25分钟击中立柱,此后一次射门高出。错失了两次破门良机后,第39分钟德扬打进本赛季第12个联赛进球。显然,有了德扬的国安进攻端判若两队。比分领先后,国安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德扬第65分钟和第87分钟各进一球,完成帽子戏法。德扬在第90分钟被换下,接受工体全场球迷的掌声。虽然克莱伯是此役国安海报的主角,但却只是扮演了填充比赛垃圾时间、打酱油的角色。一个老当益壮上演帽子戏法,一个是正当年却在打酱油。这样的外援选择和更换,是帮了球队,还是起到相反的作用?

  在工体主场上演帽子戏法,德扬并没有太多的兴奋。接受采访时,德扬说:“我对帽子戏法并没有太看重,重要的是全队获得比赛的胜利,重要的是能够帮助球队晋级到明年的亚冠联赛。我不看报也不看媒体说什么,所以不知道外界是怎么评价我们的。我知道过去两轮联赛我们只拿到1分,这个成绩不理想,球队也承受着压力,我们现在想的是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晋级明年的亚冠联赛。”(陈赢)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