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打欧冠竟靠“保级队” 四强中仅切尔西赢球

2015年09月17日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英超打欧冠竟靠“保级队” 四强中仅切尔西赢球

  英超球队在欧冠小组赛首轮表现不佳,本赛季在英超暂列第一、第三和第四的曼城、曼联和阿森纳先后输球,只有“保级队”切尔西获得胜利,今晨在主场以4比0大胜特拉维夫马卡比。与意甲“保级队”同时也是卫冕冠军尤文图斯一样,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在联赛开局表现极差,但在欧冠找回一些进攻感觉。

  切尔西遭遇自1986年以来的最差开局,主帅穆里尼奥今晨对往日雷打不动的首发阵容进行“大手术”,四大球星科斯塔、马蒂奇、特里和伊万诺维奇被拿下,代之以雷米、奇克、祖马和新援巴巴。切尔西在第6分钟错失良机,威廉创造点球机会,阿扎尔主罚点球射飞,他3次在欧冠主罚点球全部没有罚进。

  切尔西第15分钟打破僵局,威廉开出任意球,卡希尔抢点错过皮球,皮球弹地后直接入网。威廉在第23分钟因伤离场,西班牙中锋科斯塔替补出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科斯塔在禁区内被前切尔西后卫本哈伊姆放倒,奥斯卡把点球罚进。第58分钟,上赛季英超助攻王法布雷加斯和上赛季英超第三射手科斯塔终于发威,小法送出妙传,科斯塔凌空扫射打进球门死角。第78分钟,雷米劲射被门将拉伊科维奇扑出,法布雷加斯补射锦上添花。

  在本赛季欧冠夺冠赔率榜上,特拉维夫马卡比和萨格勒布迪纳摩都是夺冠赔率高达2000的最冷门球队之一,阿森纳今晨却在客场以1比2不敌萨格勒布迪纳摩,爆出大冷门。萨格勒布迪纳摩在第24分钟取得领先,皮瓦里奇突入禁区射门被奥斯皮纳挡出,但皮球打在张伯伦身上反弹入空门。第40分钟,“枪手”再遭重创,前锋吉鲁踢人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58分钟,主队获得角球机会,费尔南德斯头球建功。第79分钟,顶替张伯伦出场的沃尔科特为阿森纳扳回一球。

  阿森纳主帅温格成为第一位在欧冠输球场次达到50场的主帅,他一共带队参加了169场欧冠,其中取胜79场、打平40场。在欧冠执教场次排行榜上,只有前曼联主帅弗格森(192场)比温格高,“老爵爷”的成绩是取胜102场、战平51场、输球39场。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