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功申亚 办全民健身活动展东道主自信

2015年09月17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杭州成功申亚 办全民健身活动展东道主自信

杭州成功申亚办全民健身活动展东道主自信

现场民众在“全民点赞墙”上为杭州成功申亚描红点赞 李晨韵 摄

活动现场排成的“杭”字队形 钟新 摄

现场小朋友共同举起大拇指点赞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9月17日电(见习记者 王逸飞)北京时间9月16日13时,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杭州是继北京、广州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17日上午,为展示杭州办好2022年亚运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激发杭州广大市民群众的健身热情,强化广大市民群众“体育就是时尚,体育就是生活,体育就是健康”的理念,加快“全民健身”生活化、常态化,由千余名市民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喜迎亚运”活动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全民健身喜迎亚运”活动由杭州市体育总会、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联合主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承办,旨在用最接近体育精神的表达方式,庆祝杭州取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局的领导、嘉宾,与市民一起在“全民点赞墙”上为杭州成功申亚描红点赞。在主持人带动下,千余名运动爱好者、市民共同举起大拇指,喊出了“杭州加油,亚运你好”的口号,传达着杭州对亚运会的热情与期盼。

  活动现场,杭州市民与各健身协会还表演了木兰拳、剑、扇和排舞表演、青少年跆拳道、中华武术功夫等节目。随后,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共同主办的“夹球投篮”、“筷子射击”等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成为了市民纷纷体验参与的热门项目,在运动的同时,参赛者们也收获了欢声笑语。

  17日虽是工作日,但此次活动还是吸引了数千名健身协会成员、企业代表,以及普通市民参与。杭州市民也用自己的热情,展现了对杭州即将举办亚运会的支持和期盼。

  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群体处处长扬平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杭州申办亚运,信心来自于浙江人民这些年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积累了大量体育文化,奠定了雄厚的群众基础,这是最大的信心。此外浙江近年大力开展体育设施建设,还有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都为举办亚运会奠定了物质上、精神上的支持。”

  扬平原介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浙江省2016到2020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制定十三五浙江省的体育发展规划,以推动全民健身在浙江更好的展开。”

  今天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杭州市近年来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展示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些展板设置,展示了杭州作为浙江省体育强市、产业强市的良好形象,更加表明了杭州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此前杭州已获得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承办权,而举办2022年亚运会,将进一步提高杭州的国际知名度,推进杭州的国际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