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功勋教练接受中国女足 世界杯奥运会经验足

2015年09月18日09:0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法国功勋教练接受中国女足 世界杯奥运会经验足

  本报讯 经过中国足协组织的竞聘考核,年近61岁的前法国女足功勋主帅布鲁诺·比尼,从9名候选教练中脱颖而出,他也将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继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之后,第3任外籍主帅。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比尼入主中国女足,目前中国男女足都由法国籍教练统帅。

  今年世界杯上率领中国女足打入八强后,球队主教练郝伟令人诧异地向中国足协提交辞呈,并于东亚四国赛后前往广州恒大担任助教。随后,中国足协正式启动了女足主帅遴选工作。据记者了解,9月上旬的中国女足新一届主帅竞聘,共有9名中外籍教练参加,其中只有前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和现任国青女足主帅王军两位本土教练,其余7人中,除了比尼外,还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几位候选人。当然,无论从执教履历还是带队成绩上,这些候选人都与比尼存在巨大差距,加之考虑到他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先进的执教理念等因素,最终比尼毫无悬念地胜出。

  从目前来看,中国女足虽然在女足世界杯上成功打入八强,但总体而言,依然与世界一流强队差距较大,在技战术水平、锋线、身体对抗等方面都落后较多。中国足协对中国女足的定位是“世界二流、亚洲一流,但在亚洲一流队伍中的位置也相对靠后”。

  如今,距离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仅剩4个月的时间,面对仅有两席的亚洲区名额之争,比尼要想率队在日本、澳大利亚、朝鲜诸强面前抢下一张奥运会入场券,所要面对的挑战着实不小。不过,当初比尼正是率领欧洲二流球队法国女足,先后打入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前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四,显然对于他来说,也并非全无经验的新手。

  今天上午,比尼将在陕西渭南与媒体见面,正式走马上任。当晚,中国女足将与西班牙女足进行一场友谊赛。

  记者 曾昭翔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