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赛场见证浪漫一幕 ”无腿蛙王“代国宏求婚成功

2015年09月19日06: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游泳赛场见证浪漫一幕 ”无腿蛙王“代国宏求婚成功

  新华网成都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史春东)18日的成都电子科大游泳馆见证了一段爱情修成正果的浪漫一幕,在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四川“无腿蛙王”代国宏向女友求婚成功。

  在游泳项目的最后一项比赛——4X50米混合泳接力过后,代国宏的女友苏思妙手捧鲜花走向刚刚和队友获得亚军的代国宏,但出乎她意料的是,后者忽然掏出了一枚戒指,“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不是拿多少个冠军,而是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美的你。嫁给我吧,我会用生命去爱你”,代国宏深情表白。在全场观众“嫁给他!嫁给他!”的欢呼声中,热泪盈眶的苏思妙戴上了戒指。

  在汶川地震中,还是北川中学高二学生的代国宏在病床上昏迷了两个月,醒来后发现自己已高位截肢。2009年3月,他被四川省残联挑中练习游泳,2010年即在全国比赛中夺得100米蛙泳金牌。被人称为“无腿蛙王”。

  在泳池屡创佳绩之余,还有更大的惊喜在2013年等着代国宏。

  “2013年5月7日我和笠笠姐姐去参加他们的家庭聚会,那天的家庭聚会是专门为一个人设定的,可是那个人却姗姗来迟,最讨厌不守时的人,于是期待看他到底是何方神圣。”这是苏思妙的日志《彼此生命中的爱人》中所描绘的两人初见时的情景。“幸福就是在不奢求任何东西的情况下静静地享受着身边的一切。”代国宏当晚的一句话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两人互留了电话号码。

  随着时间的发展,两人发现对方对自己已经越来越重要。七夕夜晚的一次长谈后,“无腿蛙王”成为苏思妙的“青蛙王子”。

  在两人牵手上街时,许多人会问:“你们是在地震前认识的吧?”苏思妙则回答“不是”,漂亮的她往往会收获诧异的目光,而她通常不假思索地回答:“这就是代国宏的魅力所在。”两年多的时光中,代国宏也获得了苏思妙父母的认可。今天两人终于修成正果。

  除了求婚,代国宏18日还宣布,当日的比赛是他运动生涯的收官之战。残运会过后,他将赴台湾念书,学习生命教育课程,回来办一个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机构,帮助更多残疾人找到人生的意义。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