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试水承办体育赛事 体育局“扶上马、送一程”

2015年09月19日17: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公司试水承办体育赛事 体育局“扶上马、送一程”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1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内蒙古“我爱足球”业余足球俱乐部5人制民间争霸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共有12支球队参赛,除了部分盟市选拔出的球队外,还有呼和浩特市当地的业余足球俱乐部报名参赛。尽管赛事规模并不大,但这是内蒙古体育局首次将足球赛事的承办权交给公司。

  承办本次赛事的内蒙古福运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尚不足一年,负责人王甫坦言,公司瞅准了国家放开体育赛事审批的有利时机,于2015年初应运而生。

  王甫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是网球运动员,后来在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经营自行车专卖店,今年将目光投向了赛事承办。

  “因为公司成立还不到一年,只承办了两项赛事,除了这一次的足球赛,还有今年6月初举行的穿越北疆自行车挑战赛。”王甫说。

  尽管承办经验还不多,但办赛的体会可以说是“一箩筐”。赛事的策划、筹备、宣传,参赛人员、裁判员的报名组织,公安、医疗等各个部门的协调……王甫说,这些大大小小的事,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来逐项落实,更重要的是需要各个部门的支持。

  “今年6月的自行车赛因为参加人数较多,需要公安部门配备相应的警力,如果没有内蒙古体育局的帮助协调,我们根本无从下手。”王甫说,这次足球赛的场地也是内蒙古体育局帮助协调解决的。

  “目前,我们还需要‘扶上马、送一程’”,内蒙古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刘贵生说,尽管将赛事下放给协会、企业来承办是大势所趋,但现阶段体育部门仍然需要做很多工作。

  “以前体育部门举办赛事,是‘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以后如果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愿意接手赛事,我们就可以专心做裁判了。”刘贵生说。

(责编:温静)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