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晋级男篮欧锦赛决赛

2015年09月19日15: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立陶宛晋级男篮欧锦赛决赛

  新华网巴黎9月18日体育专电 立陶宛队在18日进行的男篮欧锦赛半决赛中以67:64险胜塞尔维亚队,将和西班牙队一决高下。

  晋级决赛意味着立陶宛队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门票。这是立陶宛队连续第二次进入男篮欧锦赛决赛,2013年他们输给法国队,与冠军擦肩而过。

  作为本届欧锦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场均88.8分),塞尔维亚队是此役更被看好的一方。但立陶宛队的防守成功地将塞尔维亚队的命中率限制在33%,从而终结了对手在本届大赛的七连胜。

  立陶宛队的瓦兰丘纳斯得到本队最高的15分,塞尔维亚的特奥多西奇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

  立陶宛本场第二节一度领先对手11分之多,但塞尔维亚在半场结束前将分差缩小至1分,并在第三节以43:40反超。然而立陶宛并未慌了手脚,凭借本节末连得8分的进攻高潮再度超出5分。末节塞尔维亚连续发动攻势,但特奥多西奇在终场前12.7秒、本队落后3分时出现致命的传球失误,葬送了最后一丝希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