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威尔逊夺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冠军

2015年09月21日09: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黑马”威尔逊夺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冠军

  新华网上海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金正 朱翃)2015斯诺克上海大师赛20日迎来决赛日。堪称本届比赛最大“黑马”的凯伦·威尔逊“一黑到底”,在决赛中以10:9力克世界排名第七的特鲁姆普,捧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这位“90后”奶爸成为上海大师赛9年历史中的第九位冠军。

  威尔逊的“黑马之路”从外卡赛战胜中国选手王雨辰开始,之后他一路连克乔·佩里、霍尔特两位名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5:4淘汰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丁俊晖,半决赛中6:1战胜上届亚军马克·艾伦。这位现世界排名第54位、2010年才转为职业选手的“90后”是首度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

  特鲁姆普则是在半决赛中以6:3击败卫冕冠军宾汉姆。这是他继2012年之后,第二次闯入上海大师赛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下午率先举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双方在前四局中你追我赶,进入居间休息时总比分为2:2。不过,威尔逊在随后两局中连战连捷,实现4:2的领先。尽管特鲁姆普以60:13拿下第七局,但在接下来的两局中运气欠佳,多次母球落袋或是出现漏球。最终,威尔逊凭两次单杆50分以上的表现连胜两局,以总比分6:3领先。

  晚上的第二阶段比赛中,由于对手失误连连,状态更佳的威尔逊以75:33先拔头筹。第11局,特鲁姆普献上决赛的唯一一杆破百,零封对手。第12局,威尔逊轰出单杆68分,将总比分扩大至8:4。

  从第13局开始,特鲁姆普奋勇直追,连拿3局,将总比分追至7:8。第16局,威尔逊阻止了特鲁姆普试图追平的步伐,利用对手多次失误,以80:22获胜并拿到赛点。第17局,特鲁姆普轰出单杆89分,讲总比分追至8:9。

  第18局,双方鏖战近40分钟,尽管威尔逊在30:66的落后情况下多次成功给对手做斯诺克,但大赛经验更丰富的特鲁姆普仍以79:40艰难获胜,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19局,一通防守大战过后,威尔逊强势爆发,最终轰出单杆75分并零封对手获胜。

  威尔逊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特鲁姆普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和他打比赛我有一定的压力,但是我坚持到了最后,我感到非常幸运。我认为这是一段非常特殊的记忆,也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突破。”

  今年是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第九年,目前还没有一个选手能在这项赛事上两次夺冠,更不要提卫冕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