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创34年最佳战绩 主力副攻入U21最佳阵容

2015年09月22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男排创34年最佳战绩 主力副攻入U21最佳阵容

中国男排创34年最佳战绩主力副攻入U21最佳阵容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北京时间昨天,2015年U-21世界男排锦标赛在墨西哥落下帷幕,中国青年男排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比1击败巴西男排,创34年来在这项赛事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世青赛从1977年开始举办,中国男排在首届赛事上夺得亚军,在4年后的第2届赛事中闯进4强但最终未获奖牌。本届国青男排由曾经担任上海男排主帅的鞠根寅带队出征,在复赛中以2胜1负的战绩挺进4强,创下了34年来的最佳战绩。在半决赛上,中国男排以0比3不敌阿根廷男排,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男排再度遭遇曾经在小组赛上赢过他们的巴西男排。中国男排这次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3比1获胜,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俄罗斯男排在决赛中险胜阿根廷男排,从而实现三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排的主力副攻张哲嘉凭借出色的发挥以第一副攻的身份入选了本届赛事的最佳阵容,最有价值球员是俄罗斯队二传潘科夫,他的姐姐是俄罗斯女排国家队二传潘科娃。

  本届国青男排是以2013年国少队为班底,该队曾经夺得当年世少赛亚军,追平了中国男排的历史最佳战绩,这次队员们再次让人眼前一亮。鞠根寅认为,队伍之所以能够夺得铜牌,是因为队员从国少队开始彼此熟悉团结,互相了解,情绪高涨,斗志旺盛。在技术方面,中国男排在发球以及接发球环节积极向欧洲队伍学习。他透露,在挺进4强之后,中国男排也赢得了欧美对手的尊重,“欧洲、美洲队伍对我们比较陌生,这次对我们刮目相看。以前没有参加这种大赛,大家不是很清楚中国队的实力如何,强队对我们也都不予理睬,几场比赛打下来,他们认为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俄罗斯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也在学习我们的打法。”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