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者打造"互联网+草根足球" 嘉宾李金羽看好国足前景

2015年09月24日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踢球者打造"互联网+草根足球" 嘉宾李金羽看好国足前景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王牧青) 日前,一场名为“互联网+草根足球”的足球沙龙在北京举行,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应运而生的“踢球者”产品正式发布。沙龙上,中国足球著名射手李金羽畅谈自己眼中的草根足球,并自信看好正冲击世界杯的中国男足。

  踢球者APP理念:互联网+草根足球

  随着足球大环境向好,近半年来,各类足球活动应运而生,草根足球受到了较之以往更多的关注。在北京,知名足球射手李金羽与好友李尧一起,投资建立了一所自己的大羽足球俱乐部,并为草根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优质的踢球环境。

  聊起他眼中的草根足球,李金羽说:“草根足球和职业足球最大的区别,在于管理和规范性,优化草根足球的服务与环境,才能让踢球的快乐最大化。”他举例说,每当自己看到草根踢球者闲散地坐在场边,心里都会涌出想法:“草根足球不能这样随便,应该有更正规的平台。”

  沙龙上,北京知名草根足球赛事足球范CEO、和火龙果青少年足球培训CEO王玉宇表示认同这个说法。“只有重视青少年足球以及草根足球的发展,才能够为职业联赛和国家队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但资金来源有限、组织混乱、球场暴力等都严重制约着草根足球。”他们共同提出。

  沙龙的主角,“踢球者APP”的创办者之一:踢球者COO翟磊自述,年轻时,自己差一点成为职业球员。如今,翟磊活跃在北京的业余足球圈,并没离开热爱的运动。“‘踢球者App’延续了我的足球梦,我希望让草根球员更好地享受足球乐趣,得到更多的尊重与服务。”

  据悉,“踢球者产品上线”上线仅2周,注册的草根球队已达3000支。相关开发人员介绍,踢球者即将上线的新功能,将为全国的非职业球员提供便捷高效的赛事服务,目前已与传承盛世、足球范、精神糖、京北社区、皇城英豪、青草足球等赛事组织方达成合作共识,草根足球联赛与互联网的结合将会十分值得期待。

  李金羽看好国足世预赛前景 直言当今本土前锋数量少

  李金羽出席沙龙,免不了提及有关中国足球当下成绩的问题。日前,李金羽成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这层特殊的身份,引得现场主持人董路发问:“大羽,身为国家队助理教练,你看好中国队此次世界杯预选赛前景吗?”

  听到这个问题,李金羽平静地笑了,他充满信心地说:“我觉得,国足一定能够顺利出线。虽然比赛很艰苦,存在的问题也很多,但我还是对出线充满信心。”

  谈到中国足球一直难以解决的锋无力问题,作为超级射手的李金羽分析:“现在,中国足球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基数太小,拿前锋来说,不只是外援强势的问题,数一数,现在中超赛场上的本土前锋一共才多少?这和我踢球的那个时代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董路回忆说:“我还记得2000年在工体,你在与南斯拉夫对抗赛前热身时,一脚左脚世界波让世界级球星斯托伊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为之侧目,大羽还记得吗?”

  对此,大羽认真地想了一会儿,然后笑着回答:“可能我这样的球进得太多,记不清到底是哪个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