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收获中秋大礼 WTA广网公开赛女双夺得冠军

2015年09月27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辛吉斯收获中秋大礼 WTA广网公开赛女双夺得冠军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在广州度过中秋佳节,辛吉斯不是一个人,她和搭档米尔扎一起夺得广网公开赛女双冠军,而她的亲友团在现场助威,并为她带来最具中国风的中秋礼物——月饼。辛吉斯私下透露,下周将转战武汉,希望实现“背靠背”夺冠,这源自爱的动力,她的西班牙男友大卫将在那里和她会合。

  昨天,2015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在广东省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落幕,4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在女单决赛中以6比2、6比0横扫捷克“黑马”阿勒托娃,赢得个人今年WTA巡回赛首冠。“瑞士公主”辛吉斯和印度美女米尔扎以6比3、6比1轻松击败了中国组合徐诗霖/尤晓迪,夺取女双冠军。赛后,广州市网球协会主席石安海和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年内两度在中国夺冠太不可思议了!”扬科维奇赛后惊叹道,此前她还在南昌赢得过一站ITF的冠军。“我很喜欢来中国比赛,也希望明年能回到广州卫冕。”扬科维奇说。

  不服老“公主”将战里约奥运

  女双决赛没有悬念,今年连夺温网、美网冠军的辛吉斯与米尔扎,仅用时58分钟就赢下比赛。

  上世纪90年代,作为女单选手的辛吉斯红极一时,成为轰动世界网坛的“瑞士公主”,随后退役、复出几经沉浮,再加上感情的波折,辛吉斯最终选择回到了她熟悉的球场——情感的归属地。出人意料,已经35岁的辛吉斯焕发第二春,在职业赛场屡创佳绩,明年她还将出战里约奥运会。

  “现在瑞士女网有两个非常棒的选手,一个是本西奇,她刚刚18岁,刚刚在东京打进了决赛,下半年表现得很出色。另一个是巴辛斯基,她在上半年表现很棒。我在本西奇4岁时就认识她了,我妈妈教她打了10年的网球。”辛吉斯表示,她希望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比赛期间,在贵宾席上出现了辛吉斯的“亲友团”,他们是广州皇马足球爱好者俱乐部创始人、亚洲之路俱乐部顾问法兰和亚洲之路俱乐部理事长余小波。“我和辛吉斯以及她的男朋友大卫都是好朋友。”法兰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希望我们的到来可以给辛吉斯带来好运。”

  “很高兴在广州遇到老朋友。”辛吉斯开心地说,“他们还给我带来了月饼,中国朋友说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广州日报记者告诉辛吉斯,中秋节还是有情人相聚的时候,她开心地说,马上就可以和男友在武汉相聚了。

  “我们希望通过辛吉斯和西班牙友人搭建一座中欧体育文化交流的平台,辛吉斯非常乐意参与其中。”余小波说。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