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中国小组第一出线 伊朗巴勒斯坦保持不败

2015年09月26日09: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男篮亚锦赛-中国小组第一出线 伊朗巴勒斯坦保持不败

  新华网长沙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帅才)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25日在长沙进行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东道主中国男篮以84:67击败约旦,小组赛三场全胜以C组第一晋级。同样保持不败的还有伊朗和巴勒斯坦。

  中国队开场依旧慢热,同时保护篮板不足,屡次被对手冲抢篮板球得手。“老朋友”阿巴斯手感火热,第一节就拿下了全队22分中的15分。第二节易建联拿下7分,帮助球队以39:34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场中,中国队加强对篮板的保护,并多次抓下防守篮板后打出快速反击。郭艾伦在此节拿下全场15分中的10分,成为中国队攻城拔寨的“急先锋”,易建联和周琦则继续在禁区内的稳定发挥。三节结束,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至两位数。

  约旦队内线受到犯规过多的困扰,上场时间受限,这也给了易建联和周琦继续在内线呼风唤雨的机会。中国队最多时领先达21分,最终锁定胜局,以C组第一的成绩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

  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和14个篮板,郭艾伦和周琦分别得到15和10分。阿巴斯拿下约旦全队最高的22分。

  对于三场小组赛,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说:“这三场比赛各不相同,对我们来说,收获了很多经验。包括今天,能看到我们的队伍正在逐渐成熟。”

  第二阶段小组赛中,C组出线的中国、韩国和约旦将与D组的卡塔尔、哈萨克斯坦和黎巴嫩组成F组,中国队将迎战联手挤走了上届四强中华台北队的卡塔尔、黎巴嫩和哈萨克斯坦。宫鲁鸣表示:“D组中四支球队实力差不多,但中华台北出局确实在我们的意料之外。我们还想有机会和中华台北队进行一场比赛。”

  卫冕冠军伊朗队当天以122:42大胜小组最弱的马来西亚队,轻松取得小组赛三连胜。同组的日本队则在争夺小组第二的比赛中以83:65轻取印度队。

  B组中,首次参加亚锦赛的巴勒斯坦队出人意料地取得三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当天他们以85:79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另一场比赛中菲律宾队以110:64大胜科威特,获得小组第二。

  伊朗、日本、印度、巴勒斯坦、菲律宾和中国香港队将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组成E组。按照赛制,E组和F组的前四名将进入八强,按照排名进行捉对厮杀。

  D组的两场比赛中,已经无缘第二轮小组赛的中华台北队在荣誉之战中以72:64击败小组第一的卡塔尔队;黎巴嫩队以91:55大胜哈萨克斯坦队,获得小组第二。

(来源:新华网)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