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无缘男单八强 樊振东/陈梦混双加冕

2015年10月02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乒乓球亚锦赛:张继科无缘男单八强 樊振东/陈梦混双加冕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体育专电 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1日在泰国继续进行。张继科在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张宇镇,继男团半决赛后再次负于对手。樊振东/陈梦在混双决赛中以4:0横扫新加坡组合杨子/于梦雨,收获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上的第三项冠军。

  张宇镇是2013年乒乓球世青赛男单冠军。三天前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1淘汰韩国队,但第三盘出战的张继科不敌张宇镇,这是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丢掉的唯一一分。两人在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再度对垒,张继科还是没能迈过张宇镇这道关,以2:4败下阵来。

  此前,苏州世乒赛男单冠军马龙因腰伤退出亚锦赛争夺。参加男单项目的其他三位中国队选手方博、樊振东和许昕则高歌猛进,顺利闯入八强。

  杨子/于梦雨在混双八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队另一对组合方博/木子。决赛呈现一边倒态势,樊振东/陈梦发挥出正常水平,以11:8、11:3、11:5和11:9连下四局,为中国队再夺一项冠军。

  在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因身体不适退出亚锦赛后,参加女单项目的四位中国队选手全面出击。四分之一决赛中,陈梦4:0完胜日本名将福原爱,朱雨玲4:2战胜日本小将伊藤美诚,木子4:0横扫一位韩国选手,但刘诗雯在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的强强对话中以2:4告负。三位中国队选手将在半决赛中对冯天薇形成夹击之势。

  此外,樊振东/许昕晋级男双四强,陈梦/朱雨玲也占据了女双四强中的一席之地。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