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 时隔四年重回亚洲之巅

2015年10月03日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 时隔四年重回亚洲之巅

  中新网长沙10月3日电(记者 邓霞)年轻的中国男篮在3日晚以78:67战胜菲律宾队,捧得2015男篮亚锦赛冠军,时隔4年重回亚洲之巅。中国队也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此役是中国队第17次杀进亚锦赛决赛,之前的16次决赛中国队获得15胜1负,唯一一次失利是2009年天津亚锦赛上负于伊朗队。此前中菲两队在亚锦赛上交手12次,中国队以9胜3负占优。

  今晚与中国队比赛,菲律宾队主帅鲍德温赛前放出“狠话”,称“会让中国队知道我们的厉害”。力克卫冕冠军伊朗队进入决赛的中国队则强调会继续努力,争取最后的胜利。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开局打得并不理想,一度落后菲律宾队5分。主帅宫鲁鸣及时作出调整,被替换上场的郭艾伦迅速打开局面,帮助球队“化险为夷”。他用高压式的防守紧逼对手,扯动了两次防守反击,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并以23:19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