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亚锦赛一直关注中国队 战菲律宾依然需要防守

2015年10月03日21: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布里:亚锦赛一直关注中国队 战菲律宾依然需要防守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担任今年中网开球嘉宾的CBA北京首钢队外援马布里3日表示,自己在长沙男篮亚锦赛期间一直关注着中国队的表现,东道主想要迈过菲律宾队这道关,重登亚洲之巅,最需要的东西依然是防守。

  当日晚间马布里来到钻石球场,为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与澳大利亚选手德拉奎尔的比赛开球,之后他在贵宾包厢接受了媒体群访。此时距离男篮亚锦赛中国队与菲律宾队的终极决战还有半个小时,这场比赛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实际上,从本届亚锦赛开始以来,马布里就一直关注着中国队的表现。此前一天中国队在半决赛迎战卫冕冠军伊朗队的赛前,马布里在微博上对中国队的取胜表达了强大的信心。“相信中国队今晚能拿下胜利,他们教导有方,充满自信,让人印象最深的东西是防守,今晚会是一场极为考验意志力的比赛,但他们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他这样写道。

  在中国队获胜后,马布里又在微博上写道,“保持冷静和专注,既不要骄傲,也不要妄自菲薄,还有最后一场比赛!”

  “他们的思路打得很清楚,教导有方,防守做得不错,为自己赢得了机会。可以看出他们的球轮转得十分流畅,也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马布里说。

  谈到中国队的决赛对手菲律宾队时,马布里认为,在布拉切的带领下,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后卫线上拥有几位出色的球员,所以对中国队而言,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在他看来,最终获胜的依然会是中国队,当然这需要建立在出色的防守基础之上。

  “做好防守,控制好失误,这将是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取胜之匙,”他说。

  作为一名控卫球员,马布里也对此次亚锦赛中国男篮控卫位置上几位球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他们给球施加了足够多的压力,不断去攻击篮筐,转换做得也很好。郭艾伦在引领球队的进攻方面做得不错,他是一位很好的突破手,懂得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打球,”马布里说。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