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韩馨蕴惜败美网冠军 中国队三女将止步首轮

2015年10月05日08: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网-韩馨蕴惜败美网冠军 中国队三女将止步首轮

(体育)(4)网球——中网:韩馨蕴止步首轮

  10月4日,韩馨蕴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韩馨蕴以1比2不敌意大利选手佩内塔,无缘下一轮。 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出战4日中网女单正赛首轮的三位中国队选手都吃到了败仗,韩馨蕴1:2遗憾负于新科美网冠军佩内塔,张帅0:2不敌德国选手巴瑟尔,郑赛赛0:2不敌法国新星加西亚。至此,在今年中网女单赛场上,中国队只剩下此前一天获胜的王蔷。

  韩馨蕴输得有些可惜。依靠江西国际挑战赛上的出色发挥,1990年出生的韩馨蕴以外卡身份参加中网。首轮面对美网冠军、意大利老将佩内塔,现世界排名160位的韩馨蕴在首盘就给对手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不过她还是以5:7遗憾地丢掉首盘。第二盘,韩馨蕴在第八局实现破发,以6:4将盘分扳平。关键的决胜盘,佩内塔发挥了经验上的优势,以6:4晋级第二轮。

  “自己在场上表现得还是不够自信,处理一些关键球的时候没有对方老到,尤其是在第三盘领先的情况下打得有些着急,”韩馨蕴说,自己在上网的质量上还需要再加强。

  张帅曾和巴瑟尔在去年的澳网和美网首轮中有过两次交手,巴瑟尔取得全胜且一盘未失。此番两人再度对垒,张帅在首盘第三局中实现破发,以2:1取得领先,但很快被对手完成回破。状态出色的巴瑟尔之后又连续拿下三局,以5:2遥遥领先,并以6:3赢得首盘。

  巴瑟尔在第二盘中乘胜追击,尽管张帅在首局完成保发,但两人相差140多位的世界排名还是反映到了比赛中。巴瑟尔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并不断扩大局分优势。又一次破发后,巴瑟尔在第八局中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2锁定胜利。

  “比赛的过程打得还是很好的,虽然最终比分看上去不是很理想,但很多局都拿到了局点或者破发点,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张帅说。

  郑赛赛成为当日第三位单打出局的中国队女将,她与世界排名高出自己26位的加西亚此前有过两次交手,都取得了胜利。不过这次在中网,郑赛赛没有占到任何优势,以两个2:6负于对手,止步首轮。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