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奥运落选赛12支队确定 中国近8届奥运7次出席

2015年10月07日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女篮奥运落选赛12支队确定 中国近8届奥运7次出席

  非洲女篮锦标赛结束,冠军塞内加尔获得直通里约奥运会资格,亚军喀麦隆和季军尼日利亚获得参加奥运落选赛资格。至此,包括中国女篮在内的12支参加奥运落选赛的球队全部确定,将在2016年6月中旬开始争夺剩余的5个奥运会参赛席位。

  在非洲锦标赛前,12支参加奥运落选赛的球队已确定10席,其中包括未能在亚锦赛上夺冠的中国女篮。随着非洲锦标赛的落幕,喀麦隆与尼日利亚搭上落选赛的末班车。参加女篮奥运落选赛的12支队伍是:中国队、韩国队、古巴队、阿根廷队、委内瑞拉、新西兰队、法国队、西班牙队、白俄罗斯队、土耳其队、喀麦隆队以及尼日利亚队。

  奥运落选赛的比赛时间是2016年6月13日至19日,12支球队角逐最后5张里约奥运会的门票。目前,已获得直通资格的7支球队是巴西队、美国队、日本队、塞内加尔队、塞尔维亚队、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

  目前中国女篮世界排名第8位,从整体实力来看,有很大的机会杀进奥运落选赛前5名。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女篮只有1次无缘奥运会,那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