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超过三分之一的职业球员患心理方面疾病

2015年10月07日1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研究表明超过三分之一的职业球员患心理方面疾病

  新华网伦敦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世界职业球员工会6日发布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现役或者前职业足球运动员患有心理方面的疾病,这个比例远超普通人群。

  研究显示,在接受调查的607名现役职业球员中,38%的人患有抑郁症或者精神焦虑症,而219名退役球员中占的比例为35%。另外23%的现役球员和28%的退役球员有睡眠方面的问题。而酗酒问题所占的比例分别为9%和25%,从而可以看出,球员在退役后很容易陷入酒精依赖症。

  另外,在职业生涯中遭受三次或者三次以上严重受伤的球员,退役后受到心理疾病困扰的几率,比起未受伤球员多出两到四倍。

  这项调查由世界职业球员工会首席医学官员古特巴日和阿姆斯特丹医学中心教授科克霍夫带领完成,接受调查的球员来自比利时、芬兰、智利、法国、日本、挪威、巴拉圭、秘鲁、瑞典、西班牙、瑞士。大部分球员都曾经在他们国家踢过最高水平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