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坛"三巨头"被停职 布拉特扬言"一直战斗"

2015年10月09日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国际足坛"三巨头"被停职 布拉特扬言"一直战斗"

  热点追踪FIFA剧震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祭出“重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的职务被暂停90天;原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则被“禁足”六年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在其位于苏黎世的总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道德委员会的处罚公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的职务被暂停,为期90天,该禁令可在到期后延长,延长时间不超过45天;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被“禁足”六年,罚款10万瑞士法郎;上述四人的禁令即时生效。在此期间,他们不得从事任何国际和国家级的足球活动。

  布拉特扬言“一直战斗”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本周一召开例会,最终由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裁决小组主席汉斯·约阿希姆·埃克特在周四决定对布拉特停职。据布拉特的顾问克劳斯透露,停职的消息当天已通知布拉特。他还说:“布拉特很平静,这是临时的90天停职,但还未禁止履职。”布拉特甚至还发表感言:“我现在过得很好,还是国际足联主席,工作仍旧顺利。我会一直战斗到2月26日,那天后我才会离开。那天会选出国际足联新主席,我会一直为自己、为国际足联而战。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布拉特的瑞士律师厄尔尼和美国律师卡伦随后还发表联合署名的声明:“布拉特主席没有得到任何关于道德委员会采取行动的消息。我们期待道德委员会能够听取主席和他的律师的意见,对所有证据仔细研究,再提出采取行动的建议。”

  普拉蒂尼或无法竞选主席

  这次会议还讨论了普拉蒂尼的违纪行为,是因为布拉特涉嫌以牺牲国际足联的利益为代价,向普拉蒂尼支付一笔200万瑞士法郎(约合204万美元)的“不忠诚款项”,作为对其在1999年1月至2002年6月期间工作的回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建议对普拉蒂尼处罚与布拉特一样也是停职90天,不过周四未能就此作出最后决定,最终结果当时预计在一天后公布。如今对欧足联主席的处罚尘埃落定。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郑梦准的调查则始于2015年1月,当时是针对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出现的涉嫌贪腐问题,结果显示他至少触犯6条国际足联道德规范。

  今年6月,布拉特宣布将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后,郑梦准和普拉蒂尼均已表态将参加2016年2月26日举行的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大选。普拉蒂尼被停职,很可能无法继续参加明年2月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因为10月26日就是候选人确认竞选的最后日期;而郑梦准参选之梦已然破灭。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