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际足联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足联处罚4名大佬 布拉特被停职90天

记者 张喆

2015年10月09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足联官网发布了一项重大处罚决定——暂停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3人的职务,期限为90天,该禁令可能在到期后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不超过45天;同时前国际足联主席郑梦准被禁足6年并罚款10万瑞士法郎,4人的禁令即时生效,在此期间他们将不得从事任何国际和国家级的足球活动。

今年9月26日,瑞士检方宣布对布拉特展开刑事调查,布拉特涉嫌两项违法行为:其一是以牺牲国际足联的利益为代价,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支付了一笔200万瑞士法郎(约合204万美元)的不忠款项,作为对其在1999年1月~2002年6月期间工作的回报;其二是2015年以超低价抛售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的电视转播权获利。

布拉特虽然已经在今年5月辞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但在明年2月26日主席重选之前仍会履行主席职责。在瑞士检方启动刑事调查之后,国际足联的道德委员会也分别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进行了调查。本周三,英国权威媒体率先披露了布拉特将被停职的处罚,布拉特的律师予以否定。但昨天道德委员会正式公布决定,结果与英国媒体披露的吻合。

对郑梦准的调查开始于今年1月,在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申办的招标过程中,郑梦准至少触犯了6条国际足联道德规范,所以遭到重罚。

普拉蒂尼和郑梦准都已明确表态将参加明年国际足联主席大选,但由于此次处罚,两人都将无法参加选举。布拉特停职期间,国际足联可能让现任副主席、前非洲足联主席哈雅暂代主席一职;欧足联主席则可能由西班牙足协主席罗纳暂代。无疑,国际足联的这次处罚势必令明年的主席大选更加迷雾重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