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比利时、威尔士和意大利进军欧锦赛

2015年10月11日09: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预赛:比利时、威尔士和意大利进军欧锦赛

  新华网伦敦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张寒)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10日继续进行,当天比赛结束后又有三支球队获得了进军法兰西的门票,他们是比利时、威尔士和意大利,其中威尔士队历史上首次进入欧锦赛决赛圈。

  比利时队在B组比赛中,以4:1击败鱼腩安道尔队,积20分跃居积分榜首。威尔士队做客波黑,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但他们最后以0:2不敌对手。不过具有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塞浦路斯队当晚爆冷以2:1战胜了主场作战的以色列队,这样的结果使威尔士队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第二的位置。

  波黑队以14分名列第三,以色列队一分之差位居第四,两队将通过最后一轮的比赛争夺小组第三。自从参加1958年世界杯之后,威尔士队已经57年没有获得过参加世界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

  威尔士队的皇马球星贝尔赛后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一场失败。获得出线资格可以说是梦想成真,我们现在要开始为明年的法国欧锦赛作准备。我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场上大家如同兄弟。”

  H组的意大利队以3:1战胜了阿塞拜疆队,年轻球员埃德、沙拉维和达米安包揽了三个进球。意大利队此役过后积21分,顺利获得出线资格,他们将在最后一轮与挪威队交锋,后者当天以2:0战胜了马耳他队,以两分之差列第二。

  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以3:0击败保加利亚队,积17分位居第三,他们最后一轮将迎战马耳他队,与挪威队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

  意大利队主帅孔特说:“我们的出线看起来很容易,其实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是轻松的。”

  A组比赛中,土耳其队以2:0击败提前出线的捷克队,积分上升到第三,荷兰队以两分之差位居第四。同样已经出线的冰岛队以2:2战平拉脱维亚队,积20分继续占据榜首。

  土耳其队最后一轮比赛将与冰岛队交锋,只需一分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三的位置,获得附加赛资格,而荷兰队将被淘汰。

  本届预选赛最令人失望的荷兰队远征哈萨克斯坦,最后以2:1获胜,但他们的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轮比赛过后,已经有12支球队获得了明年欧锦赛的参赛资格,他们是比利时、威尔士、意大利、西班牙、瑞士、奥地利、捷克、英格兰、法国、冰岛、北爱尔兰和葡萄牙。

  欧锦赛预选赛9个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0月13日全部结束,每个小组前两名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直接晋级,剩下的8个小组第三将进行附加赛,胜出的4支球队晋级,再加上东道主法国队,正好是24支球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