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最美赛道” 迎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

2015年10月11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武汉打造“最美赛道” 迎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

  中新社武汉10月11日电 (记者 张芹)横跨“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被称为拥有“最美赛道”的首届武汉马拉松赛事,将于2016年4月10日在湖北举行。记者11日从赛事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组委会面向海内外征集赛事LOGO设计及口号。

  武汉马拉松,简称“汉马”,作为当地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主办方将结合武汉位于长江、汉江交汇处,三镇鼎立的城市特点,打造“最美的马拉松赛道”,让参赛者体验路桥结合的独特奔跑体验。

  首届“汉马”预计参赛规模将达2万人,包含全马、半马、10公里和高校团体赛等竞赛项目。参赛对象不仅有国际顶尖专业马拉松运动员,还包括世界各地的爱好者。

  当日,赛事组委会发布首届“汉马”奔跑路线。全程42.195公里的赛道,起点位于汉口江滩武汉科技馆,沿途经过“知音传说”发源地古琴台、“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武汉时尚新地标楚河汉街、中国最大城中湖东湖等历史人文景点,并横跨晴川桥、武汉长江大桥、沙湖大桥、长江二桥四座桥梁。

  其中,10公里终点设在武昌首义广场,半程及全程终点则分别位于湖北省图书馆、东湖梨园正门口。即使参加10公里竞赛项目,选手也将有机会挑战横跨武汉汉口、汉阳、武昌三镇。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介绍,“汉马”结合城市道路,横跨三座桥梁的赛道设计,在中国内地堪称独一无二。此外,沿途自然、人文景观等都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前来挑战。

  发布会现场,组委会还面向海内外征集武汉马拉松特色的LOGO设计以及赛事口号,即日起至2015年11月22日,凡热爱创意设计、具有一定创作能力的个人或团队均可通过官方活动网站报名投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