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瑞士检方开始调查普拉蒂尼 或接受布拉特贿赂退选

2015年10月12日13: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12日,据英国《卫报》报道,瑞士检察机构和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正在对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展开调查。2011年国际足联曾在没有任何书面合同的情况下支付给了普拉蒂尼200万瑞士法郎(约合135万英镑),而此前据布拉特描述,这笔钱是支付给普拉蒂尼作为国际足联主席顾问期间的工资。

两人介绍1998年至2002年间,普拉蒂尼为布拉特工作却由于“当时国际足联面临财政危机”没有领取薪水,因此2011年布拉特支付了200万瑞士法郎,约合135万英镑作为补偿。但瑞士检察机构并未找到相关的文件证据,两人之间的协议亦没有任何书面证明。并且根据瑞士的法律,雇员索要工资期限不得超过五年。

英国《卫报》了解到1998年普拉蒂尼担任布拉特顾问期间,曾与国际足联签署过一份正式的雇佣合同,其中提到普拉蒂尼的年薪为30万瑞士法郎,约合20.3465万英镑。而普拉蒂尼实际上为国际足联工作三年半,合计薪水应为105万瑞士法郎,约合71.2万英镑。此外《卫报》还了解到,1999-2002年国际足联共收入27亿瑞士法郎,约合18亿英镑,净收益1.15亿瑞士法郎,约合7800万英镑,而2002年国际足联雇员薪水总额为4200万瑞士法郎,约合2850万英镑。虽然1999年国际足联账面出现了巨大亏损,但其后两年由于世界杯的举办,国际足联得到了大量资金足以填补差额。

普拉蒂尼和布拉特拒绝对《卫报》的数字做出回应,也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然而根据调查,2011年2月普拉蒂尼收到了布拉特支付的135万英镑,其后他宣布退出2011年5月进行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转而成为布拉特的支持者。普拉蒂尼对此予以坚决否定,一位欧足联发言人表示:“主席先生完全配合调查,但他同时感到此时此刻没有更多的话需要向公众声明。”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