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绿色环保运动”理念

青运会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2015年10月13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福州10月12日电 (记者钟自炜)11日,采自福州马尾罗星塔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历经3个月全国55个参赛城市和福建省内各地数千万人次参与的网络传递,回到福州举行实体火炬传递。

  本次实体火炬传递由起跑仪式、火炬传递、火种汇聚仪式3个部分组成,主题为“旗开得胜,鼓舞青春”。为体现所有参加本届青运会的城市对火炬传递的参与,传递“绿色、环保、运动”的理念,火炬传递特别安排了闽江北岸的“青春骑行”活动。

  11日上午8时许,火炬传递仪式在福州市第一中学开始。第二站的水上传递是本届青运会火炬传递的一大特色。火炬传递船队由4艘船组成,船上16名火炬手每2分半钟左右换一棒,站在主船前甲板进行展示,船队顺流东下,进行水上传递,从南江滨九龙壁码头直至水路终点台江福码头。

  11时25分许,火炬抵达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的三坊七巷,开始最后一段传递线路,经过8棒500多米的激情传递,11时30分许,全国劳动模范、第一百棒火炬手郑贞良跑入收火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

  至此,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圆满结束,青运会火种将保存在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直至10月18日开幕式再次点燃。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3日 15 版)

 

(责编:赵英梓、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