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梦想超越费德勒:我还在巅峰期 没什么不可能

2015年10月15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小德梦想超越费德勒:我还在巅峰期 没什么不可能

  中网夺冠,良好状态延续到上海大师赛,德约科维奇昨天轻松击败对手闯关。费德勒称小德有望夺得17个以上大满贯,德约科维奇谦虚的同时表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德约科维奇迎来自己第二个连夺三大满贯的赛季,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点评这位后来者时认为,小德是最有希望打破自己大满贯纪录的球员。目前费德勒以17个大满贯的战绩冠绝男子网坛,而德约科维奇已经拿下了10座大满贯奖杯。

  “我正经历着最好的时光,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脑子中会有这样的想法。当然,我现在离这个纪录还差得很远。”小德表示,能和费德勒这样伟大的球员相提并论是自己的荣幸,也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之一,“我喜欢这项运动,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希望我能维持住这样的水准,在任何的大满贯中都有机会夺冠。现在是我的巅峰期,能否打破这个纪录还要看我能坚持多久。我已经赢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我感觉还能赢得更多”。

  费德勒略显老迈,纳达尔受困伤病,穆雷上升势头减慢,四巨头时代似乎成为了德约科维奇一个人的天下。在外界看来,现在的德约科维奇几乎是无法战胜的。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可能自己在场上的自信确实能够撼动对手,“当你不断赢下比赛、带着自信走上球场时,对手都能够感受到这些。我知道自己的意志力要超过不少人,我努力地去利用它,想尽办法去争取比赛的胜利。或许这些事情会影响到一些人,让他们无法打出最佳水准”。

  昨晚,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在首盘化解发球胜盘局后,以7比5、6比7、7比6险胜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尤其是后两场的抢七大战,让纳达尔吃了不少苦头。

  >>相关

  对付高大球员锦织圭有招儿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从中网到上海大师赛,中国球员在本土作战遭遇难题。对于欧美球员普遍身材高大的问题,日本天王锦织圭昨天给出了答案——他2比1力克克耶高斯,展现了网球的多样性。

  对于中国男网一直以来难以突破,外界普遍的认知是中国球员身体素质偏弱。对此,华裔名将张德培则认为,网球并不是单单强调身体素质的项目,需要融合灵巧、步伐、技术以及思考诸多因素,亚洲球员身高和力量的劣势并不是最关键的。

  昨天,面对20岁的澳洲天才少年克耶高斯,日本名将锦织圭就充分展示了亚洲球手应战欧美大个子的方向。身高1米93的克耶高斯去年还在ITF赛场征战,温网挑落世界第一纳达尔一战成名,他发球火爆、力量十足。

  “对手发球很厉害,但我的回球也不错。我已经习惯对抗大个子,像克耶高斯这样发球猛烈、人高马大的球员确实不容易对付,我需要展现网球的多样性。”锦织圭表示,每个球员的技战术特点不一样,不存在问题。

  对场地爆粗口,指责女球童,克耶高斯一向情商表现糟糕。昨天比赛中,问题少年又一次对裁判发火。锦织圭对此表示,自己听到了一些内容,但不会影响自己,“我只想打好自己的球”。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要学习的确实很多。昨天持外卡出战的张择/公茂鑫3比6、4比6完败给哥伦比亚组合卡巴尔/法拉赫。(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