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意大利无缘种子队 比利时将成世界第1

2015年10月15日09:5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欧洲杯:意大利无缘种子队 比利时将成世界第1

  2016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全部结束。本届欧预赛有着太多记忆,黑马突围,荷兰出局,“三狮军团”创纪录十连胜出线,比利时更是凭借出色发挥,即将坐上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的头把交椅。“最”美欧预赛已经让全世界球迷对明年法国欧锦赛决赛圈的大战充满期待。

  最冷门

  冰岛寒气席卷欧洲

  欧洲杯扩军,已经晋级决赛圈的球队分别是:法国、捷克、冰岛、比利时、威尔士、西班牙、斯洛伐克、德国、波兰、英格兰、瑞士、北爱尔兰、罗马尼亚、奥地利、俄罗斯、意大利、克罗地亚、葡萄牙、阿尔巴尼亚、土耳其。整体情况显示,欧预赛呈现出天下大乱的态势。

  北爱尔兰、阿尔巴尼亚、奥地利、威尔士……放到过去,这些弱旅在欧预赛上只能打打酱油,但如今却完成了华丽转型。冰岛无疑是最黑的黑马,他们出线之路最具说服力,竟然双杀了荷兰队,早早锁定出线席位。冰岛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当属古德约翰森,这名曾在切尔西、巴萨等欧洲豪门踢球的37岁老将如今效力于石家庄永昌,而江苏舜天外援卡尔坦森和奥特森也来自冰岛,中超三杰都为冰岛晋级立下功劳。

  最忧郁

  意大利无缘种子队

  意大利人喜欢蓝色,球衣以蓝色为主色调。由于欧预赛小组赛平局太多,意大利队即便晋级仍然无法获得足够多的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积分,直接导致无缘决赛圈种子队,这也为出征明年欧锦赛蒙上阴影。

  决赛圈种子队分别是东道主法国,卫冕冠军西班牙以及积分靠前的德国、英格兰、葡萄牙、比利时,无缘种子队意味着意大利很可能被分到“死亡之组”。2014年世界杯,意大利就因失去种子队资格,同英格兰、乌拉圭以及哥斯达黎加同组,结果小组赛就打道回府。主教练孔蒂希望欧洲杯不要再现世界杯的悲剧,他也为无缘种子队不满:“我们在这个小组中拿到了24分以头名出线,所以我还是很难解释为什么我们不是种子队,整个2015年我们只输过一场比赛而已。”

  最疯狂

  英格兰豪夺十连胜

  整个欧预赛小组赛,英格兰队表现最为疯狂,取得了十连胜,这也是“三狮军团”队史上首次以全胜战绩挺进欧洲杯决赛圈。取得如此辉煌战绩,还要归结于分组不错,同组的瑞士、斯洛文尼亚等队显然无法阻挡英格兰队前进的步伐。预选赛如此强势,英格兰队自然期待决赛圈实现突破。

  从历史战绩来看,英格兰队此前参加八届欧洲杯最好成绩只是第三名,决赛圈总战绩仅为9胜9平9负,即使1996年以东道主身份出战也未能更进一步。“三狮军团”论阵容配备堪称欧洲准一流,每次大赛前都被列为夺冠热门,但往往到了关键时刻总显得力不从心。对于英格兰队来说,只有清醒定位,做好备战才有望在决赛圈走得更远。

  最悲催

  荷兰出局众星失意

  荷兰队最终还是无法改变出局命运,在阿姆斯特丹对阵捷克,当全场比分定格为2∶3时,全世界球迷都为“郁金香”凋谢痛心疾首。“橙衣军团”继1984年以来首次缺席欧洲杯正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首次无缘世界性大赛。欧洲杯如今扩军至24支球队,荷兰竟然不能出线,这堪称荷兰足球历史上的一大耻辱。

  应该说,这支以斯内德、范佩西、罗本等人为核心的荷兰队曾经给球迷留下美好记忆,2010年南非世界杯闯进决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勇夺季军。不过,岁月无情,众星失意,随着年龄增长,大牌们都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斯内德、范佩西屈身土耳其联赛,罗本伤痕累累,本届欧预赛荷兰队内最佳射手竟然是已经32岁的亨特拉尔,青黄不接也注定“郁金香”终将凋谢。

  最得意

  比利时当上“老大”

  欧预赛小组赛结束,比利时轻松晋级,之所以授予欧洲“红魔”最佳球队,更因为他们将登上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的王座。根据FIFA积分统计规则,比利时将在下个月当上世界足坛的“老大”。

  比利时足球进步神速,阿扎尔、孔帕尼等“黄金一代”渐入佳境,成绩也是越来越好,能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校园体系”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比利时足协开设多家足球学院,并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同时还将青训好苗子送到荷兰、法国等国进行培养。如何向足球强国迈进,比利时给出了最好的答案,这点也恰恰值得中国足球学习。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