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王子正式报名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2015年10月16日07: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阿里王子正式报名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新华网伦敦10月15日体育专电 约旦王子阿里·本·阿尔·侯赛因15日正式登记候选人身份,将竞选国际足联(FIFA)主席,并保证会为这个被丑闻“震动”的世界第一运动管理机构挽回声誉。

  阿里王子介绍,他已获得了候选人必须具备的条件——赢得FIFA209个会员协会中5个协会的支持,但他出于对支持者的尊重,拒绝透露这些协会的名字。

  在被停职的前任主席布拉特、竞选对手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都被“禁足”的背景下,阿里王子表示,他已向所有会员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他将给国际足联带来改变。

  “对所有人来说,这是黑暗的时刻。恢复FIFA的公信力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但凭借集体的努力可以做到。为了足球这项运动和所有爱好者的利益,我请求你们的支持,”这个信息中说。

  此外,阿里王子还表示,国际足联正处于危机中,但另一方面,这正是国际足联积极转变的机会。

  此外,法新社报道,法国人普拉蒂尼也已经正式报名竞选,但如果他对90天“禁足”令的上诉不成功,可能将无法通过随后的资格审核。

  阿里王子在今年初就曾作为布拉特的对手,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但未获成功。而布拉特在获得连任的4天后宣布辞职,国际足联也陷入了腐败丑闻的危机中。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