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运会火炬塔亮相 融合福州和青运两大元素

2015年10月16日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届青运会火炬塔亮相 融合福州和青运两大元素

  本月18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开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青运会主火炬塔昨日首度对外亮相,融合了福州和青运两大元素。

  首届全国青运会主火炬塔位于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北侧,昨天拆除围挡后展现在人们眼前。火炬塔自下而上由基座、钢立柱、圣火盆等部分组成,总高度为18米。其中圣火盆直径4米、高1.5米,外观呈金色;圣火盆外包不锈钢材质的茉莉花造型花瓣共有8片。该设计源于茉莉花期四个阶段中,花香最盛的第三阶段造型,象征青年人旺盛的生命力。

  此外,火炬塔的基座造型像一枚放大版的福州瑰宝——寿山石印章,内部为钢结构。基座四个立面挂有仿寿山石质感的棕红色大理石岩片,每面镌刻9个篆体“福”字,方形的基座和圆形的“茉莉花”圣火盆之间通过三根螺旋向上的钢立柱连接,整体构成“天圆地方”。

  本届青运会开幕式将于18日举行,当天火炬传递进入主体育场后将绕场一周,火炬手通过布满赛会LOGO的“青运大道”登上主火炬塔,最终点燃主火炬。包括点火仪式在内的开幕式,由曾执导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设计团队倾力打造。

  (记者 黄志阳)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