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2:0横扫穆雷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

2015年10月17日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2:0横扫穆雷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

  中新社上海10月17日电 (马化宇)ATP上海大师赛17日迎来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当晚的“天王山之战”中,赛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1、6:3的比分横扫穆雷晋级决赛,他将在决赛中迎战淘汰纳达尔的法国名将特松加。

  当晚德约科维奇与穆雷的对决无疑是本届赛事的最大看点,两人现世界排名分居第一与第二位。在两人生涯28次交手中,英国人以9胜19负处于下风,不过穆雷在本届大师赛中的稳定发挥,让不少人认为他有机会击败近期状态似乎无人能挡的德约科维奇。

  第一盘,穆雷首局经过化解两个破发点才得以惊险保发,而随后进入状态很快的德约科维奇便连下三局,迅速将比分拉开。仅耗时26分钟,德约科维奇便以6:1拿下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英国人试图发起反攻,首局便依靠强势的接发球率先取得破发,可惜他在随后的发球局中送出了双误,没能巩固破发优势,反倒是德约科维奇越战越勇,最终无心恋战的穆雷以3:6再负一局,结束了本次上海之旅。

  数据显示,穆雷本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仅有45%,并且还有6次双误,可以说英国人过多的失误,是他葬送本场比赛的主要原因。

  赛后,穆雷显得非常失望,“我对自己的这场比赛非常失望,第一盘里我的发球很不好。以德约科维奇现在的状态,是不允许我犯一点错误的。整场比赛我的发球都不理想,所以比赛很艰难。”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法国名将特松加2:1战胜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