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队遭FIFA禁赛 利于国足角逐12强赛名额

2015年10月18日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科威特队遭FIFA禁赛 利于国足角逐12强赛名额

  国际足联本周末宣布,由于科威特有关方面未能在FIFA规定时间内落实改进政府干预足球的事宜,因此决定开具罚单,禁止科威特各级国字号、俱乐部球队参加国际比赛,下月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科威特队与缅甸队的比赛也在禁赛之列,如科威特队不能在一个月内落实整改并提交取消竞赛申请,该场比赛将被判科威特队0比3告负,科威特队原本较为稳固的40强赛G组第2名位置可能被取代,而这样的结果对于中国队角逐12强赛名额可能产生利好影响。

  国际足联在今年9月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中作出决定,要求科威特在10月16日前修改该国“体育法”,以排除政府干预足协工作的隐患,同时警告科威特方面,相关工作如果未能如期落实,科威特则将面临国际禁赛处罚。

  目前,科威特队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G组中排名暂列韩国队之后,位于第二位。按照赛程,科威特下一场比赛将是11月17日对阵缅甸队,如果处罚不能在此前获得解除,科威特队将无法参加40强赛对阵缅甸队的比赛。此次禁赛处罚无疑让科威特参加2018年世界杯的前景蒙上阴影,不过对于在40强赛中苦苦挣扎的中国队而言,或许是一份利好。这是因为,8个小组中的4个成绩最好的第2名将跻身12强赛。(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