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被曝花670万欧元购买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

2015年10月18日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德国被曝花670万欧元购买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

  昨天,德国著名的《明镜》杂志爆料,在申办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时,德国申办团队使用大约670万欧元,买到了亚洲代表的4张选票。而贝肯鲍尔和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更是被指默许和纵容了这件事。

  在德国《明镜》杂志的爆料中,贿选的钱来自时任阿迪达斯CEO路易·达孚,竞选团队用这些钱买到了FIFA执委会24名执委中的4名亚洲代表手中的选票。最终德国以12比11的微弱优势获得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不过也有媒体质疑这篇报道,首先所谓的“黑金”来源路易·达孚早在2009年就已经去世了,而当时拥有投票权的四名亚洲执委,要么已经去世(时任大洋洲足协主席的查理·邓普西),要么表示“根本不值得回应”(韩国人郑梦准),要么干脆不接受采访,换句话说,这篇报道没有求证到任何东西,外界有所质疑也是情理之中的。

  而外界更是质疑,不管是足球水平,还是承办能力,以及最后承办的效果,德国都远远好于当时的竞争对手南非,而在贝肯鲍尔当时的游说下,德国可以说是得到了所有具备投票权的欧洲执委的支持,最终胜出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在这种情况下,德国真的需要花钱去“买票”吗?(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