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长白山中超成功 15年后延边足球顶级联赛报到

郑楠

2015年10月19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年后延边足球顶级联赛报到

  提前两轮冲超成功,昨天比赛后队员们向观众致意。/Osports

  延边长白山冲超了!从上个赛季提前三轮降级,到这个赛季提前两轮冲超,一年时间延边长白山上演“延边奇迹”,时隔十五年重返中国顶级联赛。而两支京城球队,北控升超基本无望,北理工则保级堪忧。

  ■感言

  冲超成功主帅避谈明年

  由于延边长白山队领先第三名大连一方5分,所以本轮延边队再拿一分就能冲超,不过客场迎战武汉卓尔的延边队并没有发挥出领头羊应有的状态,九十分钟的比赛并没有制造出太多机会,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赛前我跟队员说过了,在比赛中不要急躁,要耐心地和对手周旋,可是武汉的天气让我们不适应,队员在场上发挥得并不好,我不是很满意比赛的过程。”赛后延边长白山队主教练朴泰夏表示虽然过程不满意但结果还是好的,“不过好在我们拿到了一分,完成了冲超任务。”

  就像主帅说的一样,不管怎样,球队冲上中超仍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赛后延边队员致谢远道而来的球迷,主帅朴泰夏拥抱每一个球员和球队官员。球迷们拉着横幅、呼喊着朴泰夏的名字,“感谢延边球迷,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他们一直为我们助威呐喊,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另外也感谢我的队员们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是他们给了我冲超教练的光环。”

  对于中超的展望朴泰夏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明年我是否还能执教延边队,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回去后我要认真地想一想,思考一下。”

  ■揭秘

  外援给力攻防有序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成功冲超对于延边的意义不言而喻,因为早在1995“甲A”时期,延边就是其中一员。在1997年当时的延边敖东拿到积分榜第4名,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到了2000年,延边敖东在甲A联赛中4胜5平17负积17分垫底,降入甲B。降级之后,延边一线队以及甲B联赛参赛资格,转卖给了浙江绿城。而二线队则以延边长白山的名义从乙级联赛重新开始,并在2005年重返中甲舞台。时间回到上个赛季,延边长白山发挥低迷,最终以中甲联赛中排名垫底提前三轮降入乙级。不过由于陕西五洲并没有获得2015中甲联赛准入资格,故而由延边长白山取代陕西五洲重返中甲。

  赛季初,延边长白山大手笔投入5000万元,定下的目是冲超。从第11轮主场2比0战胜大连一方之后就长期占据中甲积分榜首位,最终提前两轮冲超。从主帅朴泰夏,到外援三叉戟河太均、斯蒂夫、查尔顿,这个赛季的延边励精图治。本场比赛见证了延边冲超的武汉卓尔主帅郑雄赛后表示,自己球队和对方的差距是外援的质量,“外援的质量,延边队外援的得分占了总进球数的3/4,外援的质量是我们和中甲领头羊的差距所在。延边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理所当然。从球队进攻的质量到整体防守的组织,应该在中甲是最优秀的。”

  ■京师

  北控升超无望北理工保级难

  中甲联赛还剩两轮,不出意外,另外一支冲超队伍将在河北华夏幸福和大连一方两支球队中产生。目前积50分排名中甲第四的北控,与第三名的大连一方有两分差距,与第二名的华夏幸福有四分差距。尽管理论上还存在着冲超的可能,但是只要华夏幸福与大连一方不犯错误,北控升超基本无望。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本轮前湖南湘涛和北理工同积23分,分列倒数第二、三位,而这一轮两支球队直接交锋,谁能胜出便将在保级之路上抢得先机,结果主场作战的湖南湘涛以2比0击败北理工拿到3分。这也就意味着在最后两轮中,只要湖南湘涛再胜一场,不管北理工是不是两战全胜,湖南都将成功保级。而对于北理工来说,最后两场不但要全力争胜,还有看湖南湘涛的脸色,期待他们掉链子。到了悬崖边上的北理工,保级的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里,全队的士气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主帅袁微表示,联赛没有结束,一定会战斗到最后,也希望队员们不要灰心。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